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新兴社区李成凤

2019-11-1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李成凤,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新兴社区工作人员,自2016年到社区担任志愿服务管理员工作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中,参加并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活动339起,累计时长833小时,认领微心愿6个,是志愿服务之楷模。

为老人包水饺

  从事社区工作三年来,李成凤一直秉承“以人为本、情系居民”的服务理念,坚持“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社区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观念去做好每一件事,受到辖区内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小学生放学时间与父母下班时间不一致,这是最令父母担忧的事情,也是一个困扰社会的问题。”幼教毕业的李成凤作为辖区儿童知心姐姐,带领盛世嘉苑网格员、胜宏尚郡网格员对辖区情况进行了摸排评估,了解到辖区内存在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孩子无人照看,课业无人辅导的情况,或者年幼的孩子单独在家、在外面玩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于是李成凤及时制定方案,并与辖区社工组织——同心园团队进行沟通,策划心语新愿“1+1+10”四点半课堂项目,将这部分孩子组织起来进行四大板块服务。截止目前已覆盖多个小区,孩子们学习了知识,又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对安全管理、身心健康都有积极意义,维护了整个社区安全和谐。

  新兴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是一特色团队,所招募志愿者是辖区身体健康、有爱心老年人,所服务团体是辖区身体健康状况差、年龄高、不能自理老年人。以老年志愿者服务老年人是志愿服务的不同领域,定期组织走访谈心、卫生清洁、温情送餐、带老年人走出家门到处看看等都是服务重点。李成凤也会到他们家中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家常、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做到真正的为老人服务,积极拉近居民关系。

入户走访,为老人打扫卫生

  今年11月1日,胜利街道芦花飞雪志愿者们开展“一个都不能少”第19期志愿帮扶活动,李成凤跟着志愿者们一起带着新鲜青菜、面粉和事先准备好的饺子皮来到孙家村看望困难户。王大爷的老伴、儿子长期瘫痪在床,自己也已是古稀之年,生活多有不便。李成凤跟着大家一起和面、调馅、包饺子,把刚出锅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爱心聚成的暖阳让冬天变得温情脉脉、春意融融。

  李成凤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心态比较浮躁,做了志愿者以后,就想多为别人服务,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做些有意义的事。现在辖区内很多学生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捡拾垃圾、给老人打扫卫生、慰问党员等。

  小区的环境美化、社会文明离不开志愿工作者的努力,也离不开居民的辛勤付出和支持。在服务居民的道路上,李成凤将奉献真诚,志愿前行,永无止境。(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