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青胜社区姜丽丽

2019-11-18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丽丽,青胜社区网格员。在多次的志愿者活动中她表现积极,在组织志愿者活动时,她努力寻求志愿者活动形式多样、行动创新,让参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在参加活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感受到志愿付出、友爱互助带来的感动与快乐。

姜丽丽为2018第三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赛事做保障(左三)

  姜丽丽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居民。在小区巡视,及时发现居民的困难,协助解决居民的矛盾纠纷,是网格员日常需要做的事情。“我负责的辖区老年人居多,独居的老人是我们重点服务对象,有需要帮助的会第一时间过去。”

  在姜丽丽心中,志愿者就是一群穿着红马甲,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真心真意帮别人的人。在无数次的志愿服务中,姜丽丽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有一次我带孩子参加礼让行人点赞斑马线的志愿活动,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但连续参加了几次以后,大家都愿意去礼让了。”姜丽丽告诉记者,有次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过马路,走的很慢,堵了很多车,但没有一辆车着急打喇叭,而是等老人走了以后才慢慢移动,而且有司机摇下车窗对着他们点赞。这件事让她印象特别深,觉得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姜丽丽参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

  姜丽丽说,做了志愿活动以后,获得的最简单的就是快乐,而且能影响到孩子。孩子有空也愿意跟着去参加志愿活动。“孩子在参加志愿活动的时候,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不能应付了事,不要为了混学分才做。要全心全意奉献爱心。”

  作为一名网格员,姜丽丽不断的向大家宣传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她以行动向大家展示着,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磬和快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接着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更是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的一双手。(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