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锦苑社区赫玉玲

2019-11-1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赫玉玲,锦苑社区网格员。赫玉玲每天以服务居民为主要工作,跟他们打交道。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

“爱党爱国爱家乡”阅伴悦心油城义工东营区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以前的赫玉玲不善于表达,加入志愿者队伍一年多来,锻炼了她与人的沟通能力,让她受益匪浅。“以前想做志愿活动,但没有门路,后来我同事把我带到志愿服务队伍之中,我们一起去干,从零开始,感觉很有收获,帮助别人很温暖。”

  赫玉玲说,自己以前是清扫工,每天打扫卫生很辛苦,当看到破坏卫生的人,就觉得很气愤。参加志愿活动以后,自己会跟小朋友说,叔叔阿姨天冷天热都要低头扫地,很不容易。如果每个人都爱护环境,能减少很多劳动。小朋友很容易被带动。

  “利奇马”期间,赫玉玲跟着志愿者们出去巡逻,晚上扛沙袋帮居民挡水。后期做打扫清理卫生工作。赫玉玲说,看到自己的家园乱七八糟觉得特别痛心,很想恢复,大家齐心协力去干活。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之前一次我在东营汽车总站做志愿服务,有一个老师傅带着的大包小包,我想用推车帮他装行李,但他对我们不信任,不想让我们动他的东西。我就跟他说,‘我不是坏人,你看我穿着红马甲,我是为你服务的。’后来他才放下警惕。”赫玉玲说,最开始来社区做网格员的时候,很多人也不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他们会觉得,为什么当志愿者,又没好处。其实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做得多了,大家自然就能看的到。

  赫玉玲的孩子上高中了,刚开始做志愿服务是想来挣学分,但时间长了就从中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如何才能奉献社会,做个有爱心的人。“大部分人都觉得志愿者以积分为主,还是希望大家是发自内心的。在空闲时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赫玉玲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这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种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区各个角落。”(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