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锦明社区王艳霞

2019-11-19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乾

  王艳霞,锦明社区党支部书记,2017年4月7日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芦花飞雪志愿服务队,两年来多次参与爱心帮扶、环境卫生整治、“扫黑除恶”宣传及其他志愿活动,志愿活动服务时长累计100多个小时。

王艳霞带领志愿者参加反诈骗宣传活动——正在耐心解读宣传内容

  东营每年七八月份正值汛期,降雨频繁,为了防治小区内的积水隐患、方便居民出行,王艳霞积极参与锦明社区开展的三期清理小区排雨口志愿活动。堆积起来的的枯枝烂叶和白色垃圾与污泥混在一起堵塞了排雨口,志愿者们用工具清理了表面的垃圾,但工具无法触及排雨口下方,王艳霞双膝跪地,扑下身子伸手去掏里面的污泥,完成了排雨口深处的清理。清理完一个小区需要近三小时,活动结束后王艳霞经常累得腰酸背痛,但没有任何怨言,“这个过程脏的只是手,淬炼的却是心。”王艳霞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也感动了参与活动的其他志愿者。

  在开展志愿活动的过程中,王艳霞也不可避免地遭遇过困难。今年6月,王艳霞参与了锦明社区开展的防电信诈骗志愿宣传活动,在胜大超市门口派发传单、讲解说明时,有一位过路人质疑他们的活动只是为了作秀,随后拒绝了王艳霞的解说离开了。面对别人的冷眼和不理解,王艳霞也有过不解和疑惑,但从成为志愿者的第一天起,她就下定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在志愿者的路上走下去”的决心,为自己立下了“生活中最大的敌人不是任何具体的对手,是虚荣和恐惧”的座右铭。在做志愿工作时,王艳霞始终怀抱着坦然和自豪的心态,不被别人的误解和质疑所左右和动摇。

王艳霞与共建单位一起参加小区卫生清理志愿活动现场

  王艳霞说,在成为志愿者之前,自己是一个常有怨言的人,自身的不满情绪有时会转嫁给外物,但在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在帮扶的弱势群体的活动里,感觉到信心对生活的必要性和怨言对生活的腐蚀性,重新调整了自己面对生活的态度。

  王艳霞认为,志愿活动是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在奉献的过程中也会令自己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在志愿者为别人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的同时,也会触动自己的灵魂,净化自己的心灵。(王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