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翠湖社区孙东芳

2019-11-1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孙东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翠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作为居委会副主任,她承担着社区辖区内的各项烦琐事务,处处以身作则,时时身先士卒,经常深入小区楼院,串门入户做好各项宣传工作,认真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和反馈,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各项问题。

巡视电梯安全使用

  孙东芳认为,成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贴近社会,关爱社区,为需要关注的人们献出一份爱心。翠湖小区2010年投入使用,是高层小区,人和电梯设备都比较多。那时候人们对电梯运行使用了解较少,孙东芳结合翠湖小区非在职老党员的优势,利用最短的时间成立了“电梯协管员”义务队,每周对小区66部电梯进行巡查一次。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对居民文明使用电梯起到了一定作用。翠湖社区成立后,孙东芳加入了胜利街道芦花飞雪志愿团队,参加了“垃圾分类始于心 绿色生活我先行志愿活动”、“助力胜利街道广场文化活动”等志愿活动。

  孙东芳说,一开始觉得志愿服务有点傻,因为都是利用休息时间为别人做事。但当真正帮助到别人的时候,那种感动和快乐是无法言表的。现在对他们来说,志愿服务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日常的事儿了。

  翠湖社区有一些独居老人,志愿者们会定期去老人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一去到家里,老人就拉着志愿者们聊天。因为老人自己一个人,想倾诉,精神食粮比物质需求要重要。

  参加志愿活动前后,孙东芳自身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走在路上遇上啥不平事儿,都想去帮帮忙。看到有闯红灯的,也想去制止他。有人有困难了,也愿意帮一把。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人格和工作交流都有提升。

  孙东芳告诉记者,想在社区内多树立一些优秀的志愿领袖,现在基本还是靠工作人员带领小区居民做志愿活动,希望能多挖掘优秀的人,让居民自己组织服务,形成良性的氛围。

  “咱们志愿服务是无偿的,是分享爱心的,你服务别人,要发自内心。想通过志愿活动获得什么目的是不行的。”孙东芳说,现在小区每周都会组织志愿活动,想参加的居民可以加入进来。(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