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锦华社区汤秀平

2019-11-19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汤秀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居民。今年67岁的她从事志愿活动多年了。锦华业余艺术团建团后,她担任团长,带领大家努力、积极的排出了高水平的节目,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的文艺演出和下乡演出。

  “其实最开始并没有志愿者这个概念,我只是经常拉着大家一起跳跳舞,找找乐呵。”汤秀平告诉记者,1998年丈夫的去世,给了她很大的打击,她拉扯着两个孩子,举目无亲,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很是孤独。汤秀平当时在商场上做生意,她在去进货的时候,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时间,到广场上跟着大家跳舞,由于整天想着学哪些舞步,认识的人也多了,她就这样逐渐走出了阴影。后来汤秀平觉得光跳舞还不够,又开始排练节目,排练好了节目后再去演出。“大家都很高兴,又能展现自己,又能体会到跳舞的乐趣。”汤秀平说,“成为志愿者是双向的,不光是能靠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同时也能让我从痛苦中走了出来。”

  起初跳舞的条件不好,尤其是到了锦华之后,灯光、音响都是困难,汤秀平就自己出钱买了套音响,用三轮车来回拉着去广场,大家扯了电源来,把三米的竹竿插在地上,绑上灯泡,充当灯光,就这样一个简易的场地搭成了。“能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能和大家在一起,这种感觉是用钱买不来的。”后来到了2016年,锦华物业公司给汤秀平他们买了套好音响,还买了80套腰鼓服,80个腰鼓,这使得我们向表演更近了一步。

  2009年山东省全运会时,市里让汤秀平准备了三个节目,其中有100人的腰鼓,100人的秧歌以及100人的沙罐舞,这次的表演获得了广大好评,给了大家信心和鼓励。今年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汤秀平积极的协调服装和道具,组织人员精心准备演出节目,利用晚上的时间排练,她们准备的节目《幸福中国一起走》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

  多年来的艰辛伴着幸福、快乐、梦想,汤秀平拉着大家,坚持每晚带领居民跳健身操集体舞活动,她在居民中得到了很好的口碑,她带领的锦华艺术团,以艺术的形式激励着精神文明,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付出、你健康、你健康、我快乐”,这是汤秀平的人生感悟,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传递快乐,去感染大家。(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