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瑞盛社区刘兆喜

2019-11-1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刘兆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瑞盛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现志愿服务时长1003小时,参加活动次数265余次。

  2015年胜利小区举行的一次捐衣服活动,让刘兆喜接触到志愿服务,从此爱上公益,利用空闲时间,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牵手爱德养老院、春运暖冬行动、走进社会福利院、情系抗战老兵、文明创城、助力马拉松、关爱孤寡老人及文艺汇演......四年的志愿路程让刘兆喜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公益活动已成为他的个人习惯。

  2017年2月份,刘兆喜接到东营区志愿者协会通知,组织志愿者去纪家村帮扶困难户。刘兆喜帮扶的是80多岁的高奶奶。高奶奶有严重的高血压,眼睛也看不清,平时都卧在床上。孩子们都很忙,照顾不上。刘兆喜他们到了以后,就帮老太太做做家务,聊聊天。“一开始老太太也抵触我们,因为是陌生人嘛,后来多去了两回,老太太就知道是咋回事了,会跟我们聊天。”12月底最后一次去高奶奶家里的时候,高奶奶从床上下来,把他们送到门口。刘兆喜说,这件事让他印象最为深刻。

  今年6月份,刘兆喜带着自己的志愿团队与瑞盛社区志愿服务队合作以来,始终坚持用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小区里需要帮助的人,在华瑞、盛苑两个小区策划、组织各种卫生清理、文明宣传及安全小卫士巡逻等多项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小区志愿活动中来,真正实现“我的小区我做主”主人翁氛围,为小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服务是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活动,是一件很崇高的事。通过志愿服务,我收获了快乐,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热心于公益的好朋友。”刘兆喜以前非常不爱说话,成为志愿者以后,见的陌生人多了,也敢说了,甚至还当过主持人,这都是慢慢进步的过程。

  “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加入志愿者团队,能够更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也发自内心的高兴。”刘兆喜真心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服务当中。(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