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瑞达社区张卫丽

2019-11-1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张卫丽,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瑞达社区居委会主任,于2017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志愿队伍负责组织协调各类志愿活动发起工作。几年来,张卫丽每年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活动30余次。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期间,更是积极参与,为创城贡献力量。她参与社会其他的爱心文化活动,一周不少于1次,平均每年不少于30次。

  虽然张卫丽加入志愿者行列仅仅两年,但她很早就已经进行了志愿服务。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期,张卫丽当时在仙河镇的一所幼儿园当园长,她发动了整个园的孩子以及家长,分散到小区里面去进行募捐,大约为灾民筹得6000元善款。这次活动在当时的影响很大,她们率先把志愿服务和真诚帮助别人的理念传递了出来。

  目前张卫丽进行的志愿活动主要从家庭教育方面入手,旨在教会家长怎样教育孩子,“我们小区的幼儿园、老年站从小到老都有涵盖,我们这个团体就是引导他们进行爱国教育,做好家风建设,进行一种理念的宣传。”除此之外,张卫丽还对老年人进行帮扶,针对孩子不在身边或是老两口有一方瘫痪在床的家庭,张卫丽带领志愿者们去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像包包饺子,打扫卫生,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剪剪指甲之类。“我们最近在进行居民信息采集,其中有一栏是询问大家有什么诉求,只要大家说出来,我们志愿者就会去了解,去针对他的情况做一些计划,对他们进行帮助。”张卫丽说。

  在成为志愿者之前,张卫丽就经常在媒体上、新闻上了解到这个群体,在她的印象中,志愿者就是在国家或是国际遇到困难时冲在第一线的,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的奉献者。

  张卫丽不光自己做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一起做志愿活动,像禁毒宣传,送报纸,假期里进行汇演、图书馆整理图书等等都不落下。张卫丽觉得,志愿的理念需要传递给孩子,去感染更多的人做志愿活动。

  张卫丽认为,在做志愿活动时,收到别人的感谢,首先心理上会有一种满足感,其次能接触到很多群体,对自己的经验、阅历是一种丰富。“加入志愿者这个群体,会推动着我往前走,有些我平时不愿意或是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任务交给我了 ,我就要想办法发动自己的潜力去完成,因为我是志愿者。”张卫丽说。(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