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胜景社区陈艳芳

2019-11-20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陈艳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瑞香苑居委会主任,几年来她先后组织开展文明引导、捐资助学、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22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40余小时,参与人数2000余人。

陈艳芳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量血压、打扫卫生等

  陈艳芳于2015年3月份注册成为志愿者,在成为志愿者之前,陈艳芳经常能看到穿志愿马甲的人,感到很好奇,那时她时常想,如果我们社区有这种志愿者就好了。“志愿者是不求物质,不求报酬的人,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触动了我。”陈艳芳说。

  在陈艳芳所负责的辖区内有很多弱势群体,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成为常态。在2018年1月,高中生们都放假了,陈艳芳组织了学生去看望空巢老人,给老人们打扫卫生,聊聊天,量血压等,老人们都很感动,陈艳芳认为,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是最值得去做的,因为他们儿女不在身边,更需要大家的关爱。在瑞香苑,朱大爷和王阿姨老俩口80岁了,血压高、心脏不好,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生活存在诸多的不便,陈艳芳经常上门帮助他们买药买菜,帮助解决一些力多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陈艳芳组织志愿者夜间平安巡逻活动

  陈艳芳负责的辖区中,人员繁杂带来了群租、乱搭乱建等辖区管理“顽症”,安全隐患大,她努力整合网格资源,经常组织环境保护、平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把问题一一解决,彻底改变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解决辖区居民下班前无人照顾孩子的困难,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19年3月份,陈艳芳倡议启动了“放学来吧”爱心助学公益项目,截止目前“放学来吧”公益项目已开展23期,接纳孩子60余人批次,解决了部分居民的后顾之忧,受到辖区居民的充分认可。

  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有爱就有希望,陈艳芳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爱心与双手共筑和谐友爱,让爱无限传递,谱写了一曲曲爱的华章。(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