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新胜社区侯霞

2019-11-20 13: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侯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新胜社区伟浩假日居委会主任,自2016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侯霞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事业和奉献意识。

  一开始,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志愿服务,他们不认可,甚至怀疑侯霞,认为侯霞她们在当时自己掏腰包去买东西看望老人,背地里说不定从哪里再得到钱财,“我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不了解志愿者这个群体,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志愿服务,去影响、感染身边的人,让志愿服务的观念深入到人群。”

  在侯霞的心里,志愿者这三个字是神圣的,“我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获得了存在感。”侯霞说。只要侯霞听说了哪家有困难,她就会去了解,对于那些独居的,生活不便的老人,她经常买些鸡蛋、水果、牛奶送过去,虽然东西不多,但重在一份心意。侯霞还不定期的组织志愿者们去对老人们进行帮扶,给他们打扫卫生,剪剪指甲,了解他们的诉求。

  让侯霞印象最深的当属参加东营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侯霞带着志愿者们按照具体分工和岗位职责,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她们在起跑点处搭建平台,在现场提供安保工作,防止居民跑进场地,比赛中,她们在各公里饮水站补给处,热情地为运动员递水、添满水杯,为每一位有需求的运动员供应补给。最后,大家圆满完成存取衣物、入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成为志愿者这三年的时间里,侯霞参加过的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汾河路商圈安全大排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帮扶关爱老年人”等等,一些有关禁毒、环保、安全的宣传更是数不胜数,一次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侯霞从一个不懂什么是志愿者的人到成为光荣的志愿服务工作者,侯霞觉得累并快乐着。

  侯霞认为,志愿者是青春的代名词,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志愿者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奉献的人,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