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投资35亿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循环农博园

2013-03-11 09:08:00    作者:周广学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药用菌 农博园 国际博览 我市 循环产业
[提要]位于东营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东营现代循环农业国际博览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乳业、果蔬业、食药用菌、海珍品养殖四个项目串联并联起来,构建起农林牧渔多业共生循环的生态产业体系。

总投资35亿元 串起四大产业项目

  位于东营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东营现代循环农业国际博览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乳业、果蔬业、食药用菌、海珍品养殖四个项目串联并联起来,构建起农林牧渔多业共生循环的生态产业体系。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6.22亿元。

  博览园通过顶层设计,整合企业与科研院所资源,集成应用国际先进技术,利用能源链、物质链、服务链,将乳业、果蔬业、食药用菌、海珍品养殖四个项目串联并联起来,实现资源利用节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业链接循环化、废物处理资源化,构建农林牧渔多业共生循环产业体系,认真落实省政府与科技部共建协议,整合各类创新资源,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思路,打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开发、国际一流的循环农业博览园。

  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6.22亿元,其中循环乳业项目完成投资5.6亿元,奶牛存栏量达到7000头,日处理乳粉300吨;有机蔬菜项目完成投资6200万元,建成3.5万平方米智能连栋温室、1.8万平方米智能温室,7000平方米蔬菜加工车间及保鲜冷库建设完工;食药用菌产业化项目、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项目,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4月底前,2万吨生物有机肥项目建成投产,360万度/年沼气发电项目开工建设;7000平方米蔬菜加工车间及保鲜冷库正式投入使用,组培中心、育苗中心、栽培中心开工建设;食药用菌产业化项目、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项目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公司注册,达到开工条件。

  园区目前主导产业是有机蔬菜、有机乳品,年销售收入3.48亿元,占园区总产值的91%。完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3.93亿元,利税10.79亿元。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500人,间接带动其他产业实现就业2000人以上。

东营大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