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条道路无消火栓 “救命栓”补建迫在眉睫

2013-12-20 08:48:00    作者:向玲 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多条;道路;消火栓;“救命栓”;补建;迫在眉睫
[提要]近期本网一直在关注淄博路消火栓缺失的情况,19日上午,家住西城的市民张先生打来本网热线称,西城的云门山路也没有消火栓。
淄博路人员密集 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大众网东营12月20日讯 (记者 向玲 王青青)近期本网一直在关注淄博路消火栓缺失的情况,19日上午,家住西城的市民张先生打来本网热线称,西城的云门山路也没有消火栓。
  19日上午,记者调查发现,正如张先生所说整个云门山路一个消火栓都没有。除了淄博路、嵩山路以及云门山路以外,到底还有多少条城市道路上没有消火栓呢?随后,记者来到东营市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近期刚对整个东营区辖区的消火栓分布情况进行了一次排查。据消防大队统计,东营区辖区(高速公路以西)现共有431个消火栓,其中完好、有效的有232处,不完好、但有效的有199处(无水45处,损坏、锈蚀154处),除新区维修更换的34处外,其余分布在西城部分路段。
  据东营区消防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由于道路改造,在东营的部分新修路段,市政消火栓未与道路进行同步安装。据统计,淄博路、西一路、西五路、菏泽路、西二路与西四路之间的北二路段、云门山路等20多条道路未设置消火栓。按照每120米建一个消火栓的标准,东营区辖区共需补建消火栓605处,维修消火栓199处。“2011年4月份,山东省消防总队对全省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了消防装备建设评估,其中最主要的是公共消防设施,东营市也将消防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目前补建任务任重道远,需要一步一步地完成。”东营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27日,东营市政府召开了一次全市市政消火栓建设维护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中心城区市政消火栓建设维护工作,会上对市政消火栓建设、维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商讨,并对损毁、缺建的消火栓列出日程表:市政消火栓的维修,要在6月底前完成;市政消火栓的补建,要在4月底前拿出计划,年底前补齐。
  目前,东营中心城区有市政消火栓1036具,缺建数量多,且现有消火栓完好率较低,许多消防栓因无水、毁坏而无法使用。为尽快补齐旧账,确保不欠新帐,在协调会上,市政府对消火栓建设、维护、监管、经费保障等方面的责任进行了明确,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使市政消火栓建设维护工作步入正轨。其中,胜利油田供水公司供水片区,由东营区政府负责补建市政消火栓,其中,补建任务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完成40%、30%、30%。
  记者从东营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东营区已投资30余万元由东营区消防大队维修了120处市政消火栓。其中,新区庐山路等道路消火栓占维修比例的40%,其余维修的公共消火栓分布在西二路、西三路、西四路、济南路等西城道路上。考虑到东营情况特殊,“下一步将建立市、区、油田三方协调机制,尽快将缺失的消火栓补建好。”东营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