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创建五条严管示范街 流动摊点将进入便民市场

2014-04-16 22:27: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创建;五条;严管示范街;流动摊点;进入;便民市场
[提要]近日,东营中心城区的五条主干道出现了“严管示范街”的标牌,记者从东营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2013年3月份起,东营开展东城区域城市管理“严管示范街”创建工作,并选定五条道路为首批创建街道。
   
    大众网东营4月16日讯(记者 王青青)近日,东营中心城区的五条主干道出现了“严管示范街”的标牌,记者从东营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2013年3月份起,东营开展东城区域城市管理“严管示范街”创建工作,并选定五条道路为首批创建街道。据了解“严管示范街”在城市环境与管理方面将执行更为严格的标准,它们将成为东营城市环境的亮点。
  五条严管示范街 执行“十要”、“十不要”标准
    记者了解到,东营市城管局确定胶州路、潍河路、东三路、沂河路、府前大街的部分路段为首批创建街道。“严管示范街”创建需要执行“十要”、“十不准”的标准,沿街商户不准店外经营、路段内不准有流动摊点,同时沿街消防栓、供水、供气等管线不准有跑冒滴漏和污水外溢现象。
    同时,为了达到实效,相关部门与沿街商户逐户签订“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责任书,建立档案,督促落实。同时,执法支队加大对沿街晾晒的监管,树木及其他公共设施上严禁扯绳拉线晾晒衣物。每天11点至下午两点允许沿街业户在门前指定位置自备衣架晾晒衣物。同时相关部门将规范车辆停放、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加大护卫保洁力度、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做好园林绿化工作、加强规划监察等。
    “严管示范街”将无流动摊点  统一进入便民市场
    据东营市城市管理局执行执法支队二大队队长马金峰介绍,创建“严管示范街”将取缔违规设置的流动摊点及马路市场,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合理增设早、夜市及临时便民市场,将周边流动商贩引导至早、夜市及临时便民市场中经营,“这样不仅有利于城市市容整洁,也有效的保障了商贩的生计生活。”马队长说。据马队长介绍,目前规划中的便民市场有8个,分别为东城新新家园、胜宏美居、鲁班公寓、安兴北区、文汇小区南门、清风小区、乐天玛特、胶州路烧烤一条街。“这些路段都是平时因为流动摊点造成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比较集中的地方”马队长说,“我们将对市场进行场地清理、地面硬化、设置围栏、钢架货台、导示牌、遮阳伞、垃圾箱等配套设施。”。据马队长介绍,便民市场的建设经验主要来源于年前对海河农贸市场的市容环境提升工程。
“严管示范街”将在6月底前达到创城验收标准,并转入长效管理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