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女友出头持刀杀人 滨海警方十小时破案

2014-04-23 16:30:00    作者:张坤 许加元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男子;女友;出头;持刀杀人;东营;滨海;警方;十小时;破案
[提要]男子崔某为给在KTV上班的女友刘某出头,持刀将两名消费的客人捅成一死一伤酿成血案。案发后,崔某在朋友于某的协助下闻风潜逃,经过滨海警方连夜缜密侦查,仅用十个小时就成功破获该案。

  大众网东营4月23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许加元)男子崔某为给在KTV上班的女友刘某出头,持刀将两名消费的客人捅成一死一伤酿成血案。案发后,崔某在朋友于某的协助下闻风潜逃,经过滨海警方连夜缜密侦查,仅用十个小时就成功破获该案。

  KTV门口突发命案

  4月21日凌晨4时许,滨海公安局接东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位于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某KTV门口发生一起命案,现场一死一伤,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匿。接到报警后,滨海公安局立即抽调20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在研究制定了缜密的侦查方案的同时,现场勘查、调查访问、视频调取、卡口堵截、治安清查等各项侦查措施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经民警走访现场群众、详细勘察现场,案情基本趋于明朗。21日凌晨2时30分许,许某和许某某(外地务工人员)在某KTV消费,因结账费用问题与KTV女服务员刘某发生矛盾,刘某打电话叫来男友崔某为其出头,崔某到场后,不仅没使事态得到平息,反而更加剧了双方激烈争执,随后崔某持刀和许某、许某某在路边殴打在一起,并造成了许某和许某某一死一伤的惨剧。

  三名嫌疑人落法网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警方迅速将崔某、刘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并根据嫌疑人的社会背景展开布控调查,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专案组立即向滨州、淄博、德州等周边地市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专案组认定刘某是该案的始作佣者,抓获刘某就是该案的突破口,随后两个追捕组围绕预案展开追捕刘某、崔某,21日上午9时许,第一路追捕组在东营某宾馆将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交代,案发后,崔某给自己通了电话,声称自己杀人了,要出去躲一阵,具体去了哪里她也不知道。案情一下陷入了僵局,如果不及时抓捕到崔某,很可能导致崔某长期外逃。无法给死者和伤者满意的答复。

  专案组民警又立即围绕崔某的社会背景和人际关系进行缜密侦查。经调查,案发前后崔某和于某频繁通联系,并同一时间不知去向。专案组确定崔某和于某可能一起外逃了。专案组围绕着于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有了重大发现:于某有一个朋友张某在滨州做生意,两人有可能逃往滨州藏匿。21日中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驱车立即赶往滨州,观察于某朋友张某的动向,并发现张某上午一直在出租房内。专案组便衣民警经过对周边环境及人员走访发现,21日早上8时许,有两名陌生男子乘坐出租车来到张某住处,并且体貌特征与两名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

  21日下午2时30分,指挥部果断下达抓捕指示,专案组民警破门而入,而此时正躲在出租房内的崔某和于某正在吸食毒品,看到从天而降的警察,崔某吓呆并瘫坐在床上,两人毫无还手之力,束手就擒。

  冲动之中酿出血案

  随即,专案组立即在现场展开突击审讯,崔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崔某交代,21日凌晨2时许,女友刘某给他打电话称,两名男子在KTV消费后,对账单消费数额产生异议,并与她发生争执。崔某听闻女友受到欺负,立即携带匕首打车前往KTV为女友出头,在前往途中他给于某打电话请其过来帮忙。到达KTV后,崔某与许某、许某某产生了激烈的争执,随后双方在KTV门口发生殴斗,崔某冲动之中手持匕首将两人捅伤。案发后于某才赶到现场并且和崔某会和,崔某感觉自己下手很重,两人可能受伤严重,为了躲避法律制裁,在于某的帮助下,两人商议先逃往滨州藏匿再做下一步逃亡打算。没想到,案发十小时滨海警方就将三人成功抓获。随后,专案组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崔某辨认了现场并起获了作案匕首和血衣。

  目前,崔某因涉嫌故意伤害,于某、刘某因涉嫌窝藏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她)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