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东营聋人足球队资助困难孤儿 爱心回馈社会

2014-05-18 14:22: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助残日;东营聋人足球队;资助困难孤儿;爱心;回馈社会
[提要]5月18日,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东营渤海国旅聋人足球队的队员们给东营广饶王李村李川东送来了他们的爱心捐款和衣物。李川东是个只有11岁的小男孩,他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过的很清苦。“今天是助残日,我们聋人足球对也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出我们的爱心,回馈这个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足球队的领队冯刈表示。

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起合影留念

渤海国旅聋人足球队来到李川东家

队员王江岭教李川东玩花样篮球
东营渤海假日国际旅行社和渤海国旅队员为祖孙二人捐赠爱心款
简陋的小屋里队员和李川东、奶奶聊家常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记者 王青青)5月18日,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东营渤海国旅聋人足球队的队员们给东营广饶王李村李川东送来了他们的爱心捐款和衣物。李川东是个只有11岁的小男孩,他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过的很清苦。“今天是助残日,我们聋人足球对也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出我们的爱心,回馈这个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足球队的领队冯刈表示。
  18日上午,东营渤海国旅聋人足球队的队员们驱车一个小时来到广饶大王王李村,今天,他们来看望自2013年他们就开始关注和救助的李川东——一个在2岁时就失去父母开始和奶奶相依为命的小男孩。见到他们来了,李川东和奶奶都很高兴,尤其是已经年迈的奶奶握着足球队领队冯刈的手不停地说谢谢。在李川东和奶奶居住的低矮小屋里,冯刈把东营渤海假日国际旅行社社员和聋人足球队队员募捐的两份爱心款以及一个篮球和足球上衣送给了这对孤苦的祖孙。东营市旅游局的两位工作人员也带着单位领导和同事的爱心来到了李川东家给他们送上爱心款。在这个陈旧简陋的小土屋里,队员们和李川东、奶奶团坐在一起,喝着茶水、聊聊家常,异常温馨。
    渤海国旅聋人足球队的队员们都很热心也很“健谈”,他们不停的通过手语告诉李川东,要好好学习也要经常锻炼身体,有什么困难就告诉他们。一开始还有些羞涩的李川东也被他们的热情带动,不停的说谢谢,还和这些大哥哥现场玩起了篮球,最后他们还留下了彼此QQ号,约好了有难处一定要互相告知。
    这期间一直在辅助沟通的是来自东营市特殊学校的李老师,“这些队员都是从特校毕业的,从7、8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教他们,所以比较了解他们的想法和习惯。”,李老师表示,队员的成长得到了社会和政府很大的帮助,现在在冯刈的带领下,他们也希望向社会回馈爱心,同时也通过他们自己的行动带给曾经或者正在遭遇不幸的人们以鼓励和帮助。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