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独家:听东营“最美女孩”邢思睿讲述救人故事

2014-06-26 14:57:00    作者:王青青 吴业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众网;东营;“最美女孩”;邢思睿;救人故事
[提要]2014年6月24日下午,一名女子不慎跌入清风湖,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危急时刻,一位女孩奋不顾身跳下湖,和周围的人一起把落水的女子救了上来,随后,救人的女孩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悄然离去,经过多方打听,大众网记者终于和小女孩取得联系。26日,大众网记者独家对话东营“最美女孩”,听她讲述感人故事。
    大众网东营626日讯 (记者 王青青 吴业昌)经过两天的全城寻找,大众网记者终于和跳水救人的17岁高考女孩邢思睿取得了联系,听她讲述救人前后的故事。

  热情、率真,这是记者第一次见到邢思睿的感觉,回忆起当天救人的情景,这个1米74的姑娘淡淡地笑了笑,“这只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谁见到,也都会上前帮一把。”

  “那天下午我本来是在家等着出成绩的,网页老打不开,我觉得憋得慌,就到清风湖去散散心。刚到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喊‘救人'、‘有没有人',接着看到一个女的在跑着喊人,我就跟着过去看了看。”

  邢思睿告诉记者,她跑到事发地点时,看到离湖岸四五米的水里,落水的人还露一点头,但在往下沉,岸边有个男的在使劲捞她,但好像够不到,旁边另外两个女的看上去也挺着急的,还有几个人陆陆续续过去想帮忙,但都说不会游泳,“我扔下书包就跳进去了。”而对于自己的这一跳,邢思睿说当时她来不及思考自己会不会有危险,只是想着再不救那人就会没命了。

  “刚过去的时候能够到胳膊,而且一下水就觉得斜坡那儿有点儿滑,就拽着她的胳膊游过去了,后来就拖着她的胳膊往岸边游,因为是个成年女性,加上在水里,就觉得有点拖不动。”回忆起在水中的那两分钟,邢思睿显得十分淡定,“现在想想,也没觉得有多危险,可能跟我性格有关吧,朋友们一般都说我很‘女汉纸’”。

  在大家的帮助下,落水的女子被救了上来,见她平安无事,邢思睿便悄悄离开了,“身上都湿透了,就给爸爸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接我。”邢思睿说。

  邢思睿的爸爸邢文东接到女儿电话时,正好是下午两点十分,“当时看到她浑身湿透了,问她她也没说,我还以为是她自己不小心掉水里了。”

  到家之后,邢思睿才把自己救人的事告诉了爸爸,“当时爸爸也没说什么,只是叮嘱我下次注意安全。”

  “没想到这件事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说起网友们送给她的“最美女孩”称呼,邢思睿笑了笑说,“没啥,这也不是啥大事儿,我只是碰巧遇到罢了,我相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一把。”

  对话实录:东营“最美女孩”还原救人瞬间

  26日一早,大众网记者独家采访了邢思睿,听她还原救人瞬间。

  大众网:当时怎么会在清风湖呢?

  邢思睿:因为当时也快出高考成绩了,心里很压抑,怕考不好,就想出去溜达溜达。就跟我爸说,要去清风湖那玩一玩。刚刚到那里,就听见有人在喊‘救命’,看见好多人已经过去了,看到有人落水了,我会一点游泳,就跳下去了。

  大众网:当时现场是什么情况?

  邢思睿:她(落水者)已经飘出去有几米远了,头已经抬不起来了,就一直飘在那里。

  大众网:当时岸上有其他人吗?

  邢思睿:她的伙伴,还有几个救人的,但是他们好像都不会游泳,想伸手够她,但是够不着。

  大众网: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邢思睿:当时也没怎么想,自己会游点泳,人家掉里边了,就赶快过去救她,什么都没想。

  大众网:救人的过程是怎么样?

  邢思睿:也没怎么害怕,就试了下水,看够不着底,就游过去,把着她的胳膊一直游到岸边,在几个叔叔的帮忙下,把她救到岸边。

  大众网:救人过程中有没有出现危险?

  邢思睿:在水里,阻力大些,而且是一个成年女性,拉的时候比较困难。

  大众网:被救者是孕妇吗?

  邢思睿:我听她同伴说是孕妇。

  大众网:你平时在户外水库或者湖里游过泳吗?

  邢思睿:没有。一般都是在游泳馆里边。

  大众网:救人过程大约用了多长时间?

  邢思睿:十分钟左右吧。

  大众网:上来之后呢?

  邢思睿:看见她吐了几口水,同伴问她有没有事情,她说没有事,我看她能正常说话了,就走了。

  大众网:什么时候知道大家都在找你的?

  邢思睿: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正在跟我爸商量填志愿的事,有同学给我发来贴吧截图。当时也没想怎么样呢,就有人给打电话了。后来他们跟我说,好多人都在找我。当时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大众网:回去的时候告诉父母了吗?

  邢思睿:让我爸来接的,回家了才跟他说。晚上才跟我妈说。

  大众网:爸爸看到你浑身湿透了,什么反应?

  邢思睿:没在意,以为掉湖边上了。后来回家跟他说了,他说我胆子太大了。

  大众网:爸爸知道这件事后跟你说了什么?

  邢思睿:爸爸说,这种情况得保证自己的安全。“你胆子很大!”

  大众网: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你还会这么做吗?

  邢思睿:肯定会啊,只要我能做到的事情,我都会帮助别人的。

    相关新闻:东营市文明办为邢思睿点赞 “最美女孩”点亮东营文明之光

              “最美女孩”邢思睿已拿到两所高校校考证

              邢思睿勇救落水者可以申报“见义勇为”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