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效能110”投诉平台 东营查处庸懒散案件154起

2014-07-28 08: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案件;效能;东营;山东新闻;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固定资产投资
[提要](山东台 王金秀 东营台 赵新生)问效、追责、践诺,东营全力实施“效能提升工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以问效保证问题解决,以问责倒逼作风改进,“效能东营”建设的效果凸显,经济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 东营市整合原有投诉热线,设立“效能110”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或企业对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职和作风情况的投诉举报。东营安泰小区延先生被安装了坏的热力分户计量器,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没得到解决。无奈之下,延先生拨打了效能110。延先生说,打电话以后一两天就有人过来给修好了,效率非常高,非常满意。

  针对企业、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效能110积极督办,保证投诉问题1天内报批、5天内反馈办理结果。今年以来,效能110共受理各类投诉160多起,逐一进行督促整改。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东营市纪委深入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突出强化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实施常态化明察暗访、强化效能投诉受理,查处影响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154起。

  东营市还在全省率先构建起综合电子监察平台,将行政权力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金监管、舆情监督等多方面的监管融合,开展服务效能承诺活动,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

  东营市发改委审批窗口负责人高安利承诺,我们坚持做到有诺必践,更好地为企业和重点项目搞好服务。

  山东龙港化工有限公司今年投资7.5亿元新上精细化工项目,原计划下半年开工。让企业想不到的是,项目很快就拿到了批复手续。公司副总经理徐凯思告诉记者,原先审批这么一个项目,就这一个单项需要二十多天的时间,现在仅用三到五个工作日,全部完成了,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以问效保证问题解决,以问责倒逼作风改进,“效能东营”建设的效果凸显,经济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今年上半年,东营实现生产总值1800亿元,同比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1080亿元,增长18.5%,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东营市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主任许冬霞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庸懒散”的治理力度,不断纠正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服务群众效率低下、态度冷横硬等一些现象,为推动经济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