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一八旬老人赞子女养老好 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2014-09-29 17:35:00    作者:李慧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油田;八旬老人;赞子女养老好;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提要]家住锦华小区的梁大爷和马大娘是周围邻里羡慕的一对老夫妻,1948年结婚,相互扶持走过了66个春夏秋冬,如今梁大爷已87岁高龄,马大娘也已85岁了,四世同堂的他们见证了新中国65年的成长。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慧君)家住锦华小区的梁大爷和马大娘是周围邻里羡慕的一对老夫妻,1948年结婚,相互扶持走过了66个春夏秋冬,如今梁大爷已87岁高龄,马大娘也已85岁了,四世同堂的他们见证了新中国65年的成长。

    梁大爷1946年参军,结束了10年军旅生涯后转业到玉门油田,1964年来到胜利油田,现已退休26年了。五个子女均在胜利油田工作,平时对老两口也是照顾有加。

    从旧社会苦过来的 现由子女轮流照顾

    梁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对子女的照顾也很少,都是老伴再看管着孩子们,对子女也有是有遗憾。“当时一个月工资十块钱,养着家里七口人,很困难啊。”梁大爷说,三五反、大跃进、干部下放劳动,什么样的苦日子都过了,没照顾好孩子们,家里全是靠老伴。说到这,梁大爷看看老伴看看大女儿,眼睛里泛着泪花。

    梁大爷的大女儿梁女士告诉记者,老父亲耳朵有点聋,外出需要依靠拐杖走路,母亲这两年身体也不如从前,无法自己外出买菜、做饭。“从去年开始我们五个子女轮着来给老两口做饭,照顾起居。”梁女士还告诉记者,五个子女两个退休了,平时经常联系,以前也想过请个保姆来照顾老人,但是父母不太同意,觉得还是自己的孩子贴心。“我们几个是一个走了,另一个接着来,保证每天家里都有人。”

    四世同堂 其乐融融

    梁女士拿出了家里的全家福并告诉记者,孙女外孙女也经常回来,逢年过节一大家子都会回来吃个饭拉个呱,老两口腿脚不好,走不了太远的路,平时就在楼下坐着跟一帮老头老太太拉拉呱,回家没事了就下下跳棋,老父亲多年都保持着每天看书看报的好习惯。

    谈到精神养老方面,梁女士称,我们能做的就是每天回来陪陪他们,只要家里有人他们就不觉得寂寞了,有的时候想外孙外孙女了他们还会打电话找他们聊天,父母心态还是挺好的。

    现在的八零九零后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当记者问到梁女士对自己未来养老的规划时,“现在是两个独生子女养四个老人和孩子,他们工作压力又大,根本顾不过来我们。”梁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自己保养好身体,能不麻烦就尽量不麻烦,实在不行就敬老院。想到自己伺候了上面的父母,又照顾了下面的外孙,以后自己没人管了还是有点失落,但是想开了就不伤心,毕竟就一个孩子,也心疼自己的孩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