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八旬老人遛弯走失未归 家人盼市民提供线索

2014-12-01 08: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八旬;老人;遛弯;走失;未归;家人;市民;提供;线索
[提要]11月30日,一条“爱心寻人”的消息,在东营网友间被陆续转载,期望有更多市民看到,帮忙寻找走失的八旬老人洪海荣。11月30日中午12点,记者联系到洪海荣的女儿洪丽了解到,自29日下午5点半,老人从西城石油大学西门走失,至今未找到,希望好心市民能够多留意,提供线索。

  大众网东营12月1日讯 11月30日,一条“爱心寻人”的消息,在东营网友间被陆续转载,期望有更多市民看到,帮忙寻找走失的八旬老人洪海荣。11月30日中午12点,记者联系到洪海荣的女儿洪丽了解到,自29日下午5点半,老人从西城石油大学西门走失,至今未找到,希望好心市民能够多留意,提供线索。

  据洪丽介绍,父亲洪海荣有轻微的小脑萎缩,即阿茨海默症状(俗称老年痴呆症),意识有些模糊。11月29日下午,洪丽帮父亲把手表根据家里的表调到4点23分后,洪海荣像往常一样从石油大学南门向北门走去遛弯。下午5点多,按往常应该已经回家的父亲,却依旧没有回来,洪丽便赶紧出门寻找父亲。在石油大学内部寻找了一圈之后,仍旧未找到父亲的踪影,洪丽便调取了石油大学的监控。

  从监控中,洪丽发现,大概在5点多父亲本打算从北门往南门返回,但是因为一时糊涂,忘记了回去的路,便询问学校内部的大学生。“父亲一般管石油大学叫石油学院,估计指路的学生以为他要去胜利学院,”洪丽告诉记者,监控中学生给父亲指了从石油大学去胜利学院方向的路。监控中显示,在29日下午5点30分,洪海荣从石油大学的西门走出。从29日傍晚到30日,洪丽和亲戚走遍了淄博路、济南路、火车站等地,都没有发现父亲的踪影。在此,也希望借助本报寻找自己的父亲。据洪丽介绍,洪海荣今年80岁,满头白发,身高155cm,走时手里拎着塑料袋,意识有些模糊。有线索的市民,可以拨打他的家人电话洪丽:13562260732,洪祥军:8398251。

  相关链接:我市公安部门已启动“黄手环”发放

  市民可为易走失老人免费领取

  随着年岁的增长,老年人会出现失智甚至变成老年痴呆。由于记忆力衰退,老年人常常会瞬间忘记家中的位置和亲人的联系方式。另外,随着城市变化,原先记忆中的线路易出现模糊,因找不到熟悉的“坐标”便会迷失方向。近日,关于老人走失的消息,让不少市民揪心。记者了解到,自11月开始,我市已经开始,免费发放推广“黄手环”,市民可以就近帮易走失老人领取并佩戴。

  记者了解到,此种“黄手环”外形类似于小手表,腕带上带有信息存取口,内含有一张信息卡。信息卡上佩戴老人的编号,拨打110(在外地发现的拨打0546110)或者联系警务室民警,即可根据此编号查实到老年人身份,通过其亲属或医生了解到这名老年人的病史。另外,信息卡上还带有老年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凡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有心脏病、脑溢血等容易出现突发病症的老年人人群,可以在公安的基层警务室、与基层警务室形成联动的社区和社区居委申领。另外,市民如果在路上看到戴有黄手环的人,留意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根据手环内置信息,及时送老人平安回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