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初中生欲卖报筹爱心款 救助15岁患白血病男孩

2015-03-02 08:18:00    作者:孙娟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韩春昊;初中生;卖报;同学;肛周
[提要]今天,西城百货大楼中心店、利群瑞泰购物广场、商河汇·猫街,将有一批初中生义卖报纸。王浩楠心想,自己一定要帮助韩春昊,他们决定进行报纸义卖。这些13岁至15岁的孩子,说他们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义卖报纸,用自己的力量为同学韩春昊筹集治疗费用,让韩春昊早日康复。

  大众网东营3月2日讯 今天,西城百货大楼中心店、利群瑞泰购物广场、商河汇·猫街,将有一批初中生义卖报纸。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患白血病的同学韩春昊。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患病的15岁男孩,请来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

  15岁农村少年

  突发白血病

  患白血病的同学是东营区第二中学的韩春昊。2014年11月,韩春昊因身体不适住进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经查,韩春昊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拿到确诊单,韩春昊爸爸韩福林“扑通”一声跪在了医生面前。

  韩福林在一家企业食堂打工,每月工资2000多元,妻子在村里种着3亩地。为省钱,儿子住院以来,韩福林每天骑摩托车1个多小时往来于牛庄老家和医院之间,这样能省掉早上和晚上两顿饭钱。

  媒体报道韩春昊的遭遇后,许多市民给他送来了救命钱。但保守估计,韩春昊依然需要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截至目前,韩春昊已花了十几万元。因肛周感染严重,治疗效果不佳,加上治疗的花费太高,韩春昊目前已出院回到了牛庄镇王庄村老家,仅靠吃药维持治疗,现在每天的医药费高达130元。

  学生欲卖报筹款

  2月26日,东营区牛庄镇第二中学的学生王浩楠听说同学韩春昊患白血病后,组织了数名同学去韩春昊家中看望。昔日的“大男孩”因白血病早已憔悴不堪,胳膊上都是化疗留下的疤痕。但韩春昊见了同学,依然非常乐观地露出笑容。

  王浩楠心想,自己一定要帮助韩春昊,他们决定进行报纸义卖。

  “我们的同学得了白血病,我们想为他卖报筹款。”2月27日,王浩楠组织9名同学,从牛庄坐公交车一路来到报社,询问订报事宜。这些13岁至15岁的孩子,说他们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义卖报纸,用自己的力量为同学韩春昊筹集治疗费用,让韩春昊早日康复。

   白血病男孩:

  “我想回到校园!”

  “我想回到校园!”3月1日,记者联系到韩春昊,其父亲韩福林告诉记者,韩春昊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回到校园。目前韩春昊的整体状况比刚到家时好,每日依靠药物维持。

  “祝福韩春昊早日康复!”2月27日,王浩楠等9名同学为韩春昊摆出了“心形”的祝福姿势,希望让韩春昊感受到同学的心意。他们决定,3月2日在西城百货大楼中心店、利群瑞泰购物广场、商河汇·猫街,从上午十点半开始持续至下午进行报纸义卖筹款。如果您愿意帮助韩春昊,届时请来西城购买一份报纸,奉献一份爱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