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31岁脑瘫患儿慕名来东营求医 手术顺利

2015-03-13 08:04:00    作者:黄海霞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脑瘫;患儿;求医;手术效果;功能锻炼
[提要]“31岁,智力也跟正常人一样,她本身就是脑瘫患儿中非常幸运的一个,完成手术后,她能够恢复到之前自理的状态。3月11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获悉,郑佳园的手术共进行了3小时10分钟,手术非常顺利,截至记者发稿,已经可以活动。

  大众网东营3月13日讯 “31岁,智力也跟正常人一样,她本身就是脑瘫患儿中非常幸运的一个,完成手术后,她能够恢复到之前自理的状态。”3月10日,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姜保恩在介绍他的一位特殊病人郑佳园时跟记者说道。

  郑佳园老家在黑龙江哈尔滨市,现住河北廊坊。出生时,由于难产缺氧导致脑瘫,在6岁、17岁的时候分别做过一次手术,之前的生活基本可以自理,还能自行做些诸如摆地摊的小生意赚钱来补贴家用,她的右手自出生到现在一直处于屈曲状态无法伸直,而且越来越严重,2年前,出现右足不能放平,行走只能脚尖着地,以至于加重了以前的运动不协调,无法独立行走。54岁的母亲滕丽萍曾带着她看过多家医院,由于临床接诊的多半是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患者,像脑瘫患儿出现的瘫痪在国内得到有效医治的也为数不多,因而屡被拒之门外。

  “我是听我的姑姑说起东营有位骨科大夫治疗的特别好才慕名来求医的,而且我叔辈家的弟弟、妹妹也曾找他治过很复杂的病,手术效果相当好,比手术前预计的还好,到什么时间恢复到什么情况和主任术前说的几乎完全一样。都说他医德高尚对病人相当负责任,我信任他。”郑佳园眼中噙着泪告诉记者,“我不奢求能恢复得跟之前一样好,能自理就行,那样我就可以做些小生意来养活我自己,眼看我弟弟也到了成家的年龄,我不想拖累全家,不想他们总为我操心。”

  郑佳园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一直很坚强,也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姑娘,从20岁开始她就通过做各种小生意赚钱,还多次主动为孤儿院的孩子们捐过款。

  提及3月11日上午的手术,姜保恩主任表示,一般情况下,脑瘫患儿能够成长到30多岁的并不多,而目前,郑佳园的左侧手足协调性较好,但右侧手、足曲伸失调,尤其是右手掰都无法掰直,越想伸直手和手腕、手指勾得越厉害。这一侧的神经、血管都需要做间断松解手术来辅助屈肌腱延长,再通过后期康复锻炼加以恢复。一方面需要心理上的调整,另一方面建议她多从事女红、针织等手工活,以此来锻炼大脑的协调功能和手指的灵活度。“她的手术具有一定风险,而我之所以敢接纳她,不仅是我的手术把握很大,更重要的是她及她的家人对我的信任,我对她愈后推断的直言,也让这一信任更加坚定。希望手术成功后,佳园能积极配合功能锻炼,右手可做一些日常普通不要求精细操作的事情。”姜保恩建议。

  3月11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获悉,郑佳园的手术共进行了3小时10分钟,手术非常顺利,截至记者发稿,已经可以活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