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老人纳鞋垫送战士 7年送出近2000双

2015-03-28 07:50:00    作者:左振平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广饶;鞋垫;战士;丁庄镇;训练基地;东营
[提要]广饶县丁庄镇朱嘴村年近六旬的村民曹秀香,连续7年为部队战士纳鞋垫,受到部队官兵和乡亲们的称赞。这几年,曹秀香先后去过训练基地、武警支队、检查站、空军后勤等驻军单位,许多驻东营部队战士都收到过她的鞋垫。

  曹秀香为战士们送鞋垫(图片)

  大众网东营3月28日讯 广饶县丁庄镇朱嘴村年近六旬的村民曹秀香,连续7年为部队战士纳鞋垫,受到部队官兵和乡亲们的称赞。

  记者来到曹秀香家时,看到曹秀香中指戴着顶针,大拇指和食指拿着钢针,正坐在椅子上认真地纳着鞋垫,身旁的桌子上还摆了几十双没有完工的鞋垫,鞋垫旁则是一沓彩线和几把剪刀。曹秀香说,这些鞋垫都是送给战士们的。

  曹秀香经常从电视剧、电影里看到军人浴血奋战的场景,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就寻思着能为战士们做点什么。正好自己有纳鞋垫的手艺,就尝试着纳鞋垫送给战士们,没想到,这事儿一干,就是7年。

  这7年间,曹秀香只要一有空,就会拿出鞋垫纳上几针。眼睛花了戴上眼镜,累了出去走走回来接着纳。细细算来,曹秀香已经为战士们送了近2000双鞋垫。

  这几年,曹秀香先后去过训练基地、武警支队、检查站、空军后勤等驻军单位,许多驻东营部队战士都收到过她的鞋垫。

  曹秀香说,她纳的每双鞋垫都要经过11道工序,还要用缝纫机压上花纹。把鞋垫送给战士们,看到他们都很珍惜,曹秀香从心眼儿里高兴。

  曹秀香就这样日复一日坚持纳鞋垫,老伴和孩子也非常支持她,鞋垫攒了一箱又一箱,她手上的老茧越来越多。尽管如此,她还是乐此不疲。因为她与战士们的这份情谊,早就被上千双鞋垫紧紧地牵连在一起。虽然累,但是一想起战士们就很有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