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东营街边晕倒 王玉军的叔叔从淄博赶来相认

2015-04-17 08:26:00    作者:孙娟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玉军;相认;东营;男子;胜东
[提要]“我是你京荣小叔,玉军你记不记得……”4月16日上午,从淄博市桓台县赶到胜利医院的王京荣满脸泪花,不断地重复着王玉军的名字。4月15日  工友通过网络看到本报报道后致电本报提供有效线索;胜东派出所联系桓台警方,经桓台警方联系上王玉军的叔叔;

叔叔看到病床上的王玉军十分伤心。

  大众网东营4月17日讯 “我是你京荣小叔,玉军你记不记得……”4月16日上午,从淄博市桓台县赶到胜利医院的王京荣满脸泪花,不断地重复着王玉军的名字。因脑出血昏迷东营的淄博男子王玉军找到亲人了!自记者发出“为重病农民工兄弟寻亲”的报道后,东营、淄博多方携手为王玉军寻亲。4月15日,一位工友向记者提供了有效线索,警方迅速跟进,终于让王玉军与其叔叔相认。

  工友向本报提供有效线索

  “我知道王玉军的个人信息……”4月15日中午12:30左右,一位市民拨打热线,称看到了“为重病农民工兄弟寻亲”的报道,要向记者提供线索。该工友称,王玉军为淄博市桓台县人,曾为一个荆(音)姓老板打工,荆姓老板掌握较多王玉军的信息。记者迅速将线索反馈给了胜东派出所。

  王玉军于3月26日被路人发现晕倒在东一路与黄河辅路交叉路口附近,脑出血严重,有生命危险。但男子的身份证件尾号与户籍信息有出入,通过户籍信息无法查询到任何家属的信息。胜利医院为男子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抢救。胜东派出所根据层层线索排查男子身份,基本锁定男子身份为王玉军,但因信息有限,联系不上他的亲属。

  在得到工友提供的有效线索前,根据王玉军自述的母亲、姐姐信息,胜东派出所已锁定了张店、周村、桓台地区,将主要排查区域定在张店。得到有限线索后,胜东派出所迅速联系了桓台警方请求帮助。在桓台警方的帮助下,4月15日傍晚,好消息传来:王玉军的家人联系上了!

  叔叔赶来东营相认

  4月16日上午11点左右,从淄博赶来的王京荣走进重症监护室后,一遍遍呼唤着王玉军的名字,泪流满面。“要是你能认出我,你就眨眨眼。”处于半昏迷状态中的王玉军眨了眨眼,甚至还点了点头。

  “听到王玉军重病昏迷的消息,我当下泣不成声。”4月15日傍晚,王京荣接到了桓台警方电话。他是王玉军的本家旁系叔叔,与53岁的王玉军同岁,两人自小一起长大,感情非比寻常。据王京荣介绍,王玉军曾是下乡知青,在桓台县、张店区工作过,曾结过婚。后来去东北做生意,1998年开始两人断了联系。

  从警方得知王玉军重病昏迷的消息后,王京荣难以遏制内心的难过,哭了起来。

  尽管双方已失联17年,但王京荣还是做出决定,一定要来东营确认下王玉军的病情。如果严重,自己就带他回老家。

  为此,王京荣推掉了自己的合同,4月16日一大早,就坐上了从桓台县开往东营的客车。

  直系亲属继续查找中

  目前王玉军依然意识模糊。他清醒期间,曾透露自己结过两次婚,而且育有子女。而王玉军父母都已早亡,王玉军的姐姐也去了外地,桓台本家再无直系亲属。4月16日下午,王京荣因事赶回桓台。他给院方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王玉军清醒后能说出妻子或者子女的名字,自己会想尽一切办法为他寻找直系亲属。

  王玉军至今仍在胜利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有市民认识王玉军的妻子或儿女,请速联系热线8327013。

  生死寻亲72小时

  4月13日

  淄博男子因脑出血昏迷,被送往胜利医院救治。因身份信息“成谜”,警方未联系到王玉军的家人,记者刊发了寻亲报道《淄博男子东营街边晕倒病情危重亲人请速联系》;

  4月14日

  胜东派出所联系民政部门核实了王玉军的婚姻情况,并与淄博市张店分居公园派出所联手排查信息;《鲁中晨报》联系记者核实信息,并刊发寻亲报道;网友利用微博、朋友圈等纷纷转发寻亲信息,微博认证用户“东营区共青团”等纷纷通过微博发布寻亲信息,微博转发量达100多条;

  4月15日

  工友通过网络看到报道后致电提供有效线索;胜东派出所联系桓台警方,经桓台警方联系上王玉军的叔叔;

  4月16日

  王玉军的叔叔赶至东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