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2015-04-19 12: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提要]近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在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春喜主持,贯彻落实了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当前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人口计生工作。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区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近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在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春喜主持,贯彻落实了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当前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人口计生工作。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区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东营市委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工作委员会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对2014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表彰的决定》,对2014年度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大会表彰,签署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人口和计生工作责任书。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兴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仲地杰,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增,分别作了讲话,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最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炳礼作了重要讲话。

  吴炳礼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人口计生工作都是带电的“高压线”,出了问题都是大问题,党工委管委会将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对敢于以身试法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细致地做好方方面面工作,切实落实会议对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和人口计生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吴炳礼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中央、省市委都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党工委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工委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完善纪检监督和廉政制度建设,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加强执纪监督,抓好制度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服务和保障全区工作大局。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身作则,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同时做好分管局室、人员的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作风,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声誉,责任重大。示范区工程项目多、人员机械多、道路交通路途远、区域面积大、责任范围广,安全设施和力量相对不足,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要坚持“以防为主,查防结合”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入区施工企业监管,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制度,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人口计生,生育政策的调整,给计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稳定低生育水平依然是示范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首要任务。一要稳妥扎实有序地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做好宣传引导,搞好形势研判和风险防控,防止生育水平出现大的波动。二要严格依法做好政策外生育查处、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工作,全面提升计生工作水平。三要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一根本目标,抓好经常性工作,毫不动摇落实各项措施和指标。

  吴炳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职责。分管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局室单位主要负责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事具体工作的同志是“直接责任人”,齐抓共管,落实好工作要求。二是加强目标管理,严格奖惩考核。党工委管委会将把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人口计生工作列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局室单位工作实绩评定、干部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各局室单位要按照签订的责任书,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人口计生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各局室单位要各负其责、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开创工作新局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