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批次面膜查出违规激素类物质 莫让美容变“毁容”

2015-08-03 09:36:00    作者:李欣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面膜;违规;激素类;物质;美容;变毁容
[提要]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面膜类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8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违规使用限用物质等问题,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

  

  

  大众网东营8月3日讯 (记者 李欣)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面膜类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8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违规使用限用物质等问题,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

  这8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的生产企业和不合格项目为:

  标称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蔻4合1密集润白修复面膜和3D紧致V脸弹力面膜两种产品

  标称上海臻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i尚i膜瓷娃娃0毛孔面膜

  标称广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仟佰草茶树清痘控油隐形面膜

  标称广州天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透明质酸密集补水隐形蚕丝面膜和水感透亮柔嫩细肤蚕丝面膜两种产品

  标称广州市白云区美莲葆化妆品厂生产的左旋C焕采驻颜蚕丝面膜

  标称(中德合资)肇庆市清秀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白凝肌蚕丝面膜。

  上述产品均检出含有禁用物质氯倍他索丙酸酯。据了解,氯倍他索丙酸酯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