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一小区门口下水道堵塞 污水四溢臭味难闻

2015-08-29 15:15: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下水道 污水污物 物业费 物业公司 小区
[提要]近日,有热心市民给记者打电话,说他家住在东营广饶文安路十三村附近,最近家门口的下水道天天往外冒脏东西,臭味难闻,太恶心人了。

  小区门口污水四溢

  近日,有热心市民给记者打电话,说他家住在东营广饶文安路十三村附近,最近家门口的下水道天天往外冒脏东西,臭味难闻,太恶心人了。希望记者能给他想想办法解决。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市民反映的文安路十三村附近。一到现场,果然见到一处漫延开来的污水,污物覆盖在地面上,非常脏。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上边的水一压都把里边的东西翻出来了,从这个边天天流啊,臭烘烘的。”

  另一位居民说:“这下水道都坏了很多天了,我也反映很多次,但是物业光说是不管,叫着自己解决。”

  附近的居民还告诉记者,这些污水和污物就是从北边一个下水道里溢出来的,现场记者看到污水还在不停的往外冒。由于下水道连接着化粪池,下水道堵了,污水污物流不出去,这才一个劲儿的往外冒这,让附近居民又恶心又窝火。现在大家伙儿就希望有人能赶紧疏通这处下水道,清除这些污水污物。

  为了帮居民们解决这个问题,记者来到负责这一区域的物业公司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答复说:“不归咱管,它属于管道疏通,得住户自己想办法。我这边是代收这水电费,这个属于水电方面的,管道的,线路的这些东西属于管道疏通的方面,俺解决不了。”

  对于物业公司的这一说法,附近的居民表示不能接受。他们拿出了当初缴纳物业费的单据,记者看到收费项目一栏明确写着,居民缴纳的是“物业费”.他们认为,物业公司收取了物业费理应帮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一推了之。那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四溢这一问题到底该有谁来解决呢,对此记着专门咨询了律师。

  卢献亭律师说:“那就是物业上负责,民法上有规定是谁收服务费,管理者或服务者对公共事务的维修承担维修保养任务。”

  既然法律已经有明确的规定,谁收取了费用,谁就有义务承担相应的维修保养义务,现在我们就希望物业公司尽快弄清楚情况,对问题进行及时整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