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帅!油田一对双胞胎兄弟担任阅兵英模部队方队排头兵

2015-09-06 08:36:00    作者:赵尔靖 陈雪娇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部队;英雄连;白刃格斗;英模;哥俩儿
[提要]果然,在9月3日的阅兵仪式上,这对双胞胎兄弟便出现在第三个出场的徒步方队——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里,哥哥王国力是第五排的排头兵,弟弟王梓力是第六排的排头兵。

    “老王家的双胞胎大力、小力上9月3日的阅兵仪式啦!”这几日,在东辛采油厂的居民小区附近,常听到几位居民议论这则令人振奋的消息。 

    是的!这对从油田走出的90后双胞胎正是出现在阅兵仪式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排头兵王国力、王梓力。当在电视上看到这两人经过“天安门”的那一刻,许多市民为之激动和骄傲,纷纷称赞“两个孩子好样的!” 

接受八一电视采访的双胞胎兄弟

  本报2012年报道的“双胞胎一起去当兵”送行照片

  双胞胎兄弟备战阅兵仪式的场景。第五排、第六排的排头兵就是兄弟俩

  阅兵仪式上的双胞胎兄弟是咱东营的

  8月25日,“八一电视”以《嗨!阅兵:一对亲兄弟,两个排头兵》为题,报道了来自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备战九三阅兵仪式的情况。

  果然,在9月3日的阅兵仪式上,这对双胞胎兄弟便出现在第三个出场的徒步方队——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里,哥哥王国力是第五排的排头兵,弟弟王梓力是第六排的排头兵。 随着电视直播的开始,双胞胎的亲朋好友和提早知道这一消息的观众也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这对双胞胎兄弟的精彩表演。伴随着央视解说“现在走过来的是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领队的是邓志平和高伟少将。百团大战,八路军在华北战场沉重打击了侵华日军的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全国军民的抗战信心”,双胞胎兄弟两人也出现在了电视直播中,身着迷彩、头戴钢盔、面庞黝黑、挂枪前行,兄弟俩坚毅、英武的形象完美展现在屏幕中,引来了家乡观众的一阵激动,“这是咱东营的面孔!”

  兄弟俩凭优异表现入选徒步方队

  在“八一电视”的报道中,记者了解到了双胞胎兄弟进入兵营后的情况。

  原来在兄弟俩成长的过程中,为圆弟弟王梓力的军人梦,哥哥王国力甘愿陪同弟弟一起赴云南参军。兄弟俩身上都有股不服输的劲儿,他们在部队展开了良性竞争。互为“镜子”纠动作,互为对手争第一。就这样,兄弟俩以优异表现共同入选胜利大阅兵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

  此前,兄弟俩并未接受过专业性的正步训练,军姿也没有站这么久过。为了在阅兵仪式上表现完美,兄弟俩从站军姿15分钟开始,一点点重新开始训练。腰疼、腿疼、胳膊酸得抬不起来,兄弟俩咬牙坚持着。慢慢地,训练时间加长到半小时、一小时,到现在,兄弟俩站两个半小时都能纹丝不动。 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长耿绍波提起双胞胎兄弟,都会竖起大拇指。他评价兄弟俩,军姿形象好、踢腿功夫好、步幅规格好。“兄弟俩手拉手、肩并肩,一起站在了基准兵位置上。”

  本报记者送双胞胎去当兵

  2012年12月15日的《黄河口晚刊》6版上,一则《双胞胎兄弟一起去当兵》的消息曾吸引了无数读者的目光;而这对被本报报道过的双胞胎兄弟正是9月3日出现在天安门阅兵典礼上的王国力和王梓力。

  据了解,2012年12月14日下午,在东营区武装部的操场上,这对来自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的双胞胎兄弟即将一起奔赴云南大理陆军某部服役,一圆多年以来的参军梦。那时的弟弟王梓力告诉记者:“保家卫国,锻炼自己,到部队里才能锻炼成长成真正的男子汉。”他还说,兄弟两人个子高,身体好,一直渴望成为军营中的一员,更希望兄弟两人能够一起当兵,在部队好好磨炼一番,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如今,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这对双胞胎兄弟从数百甚至上千名士兵中脱颖而出,并通过阅兵式参训的选拔和层层筛选,在集训之后出现在阅兵典礼仪式上,接受着全国人民的检阅。

  “对这篇报道还有印象,没想到他们能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阅兵典礼上的一员,代表人民军队接受检阅,为他们自豪。”一位读者网友感叹道。而在东辛采油厂护卫队大院内,一位油田职工兴奋地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不简单,给咱争光了,给他们点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