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幼儿园内养鸡?园方回应称为观察课设置

2015-09-29 15:50:00    作者:李欣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幼儿园;养鸡;观察课;设置
[提要]“幼儿园里怎么能养鸡呢?符合规定吗?”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东营安慧南区内的娃娃邦幼儿园里养着一些鸡,担心会对孩子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对此园方回应:幼儿园必须要有动物角,饲养动物是为了方便孩子观察。

  

   

  幼儿园内动物饲养角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 (记者 李欣)“幼儿园里怎么能养鸡呢?符合规定吗?”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东营安慧南区内的娃娃邦幼儿园里养着一些鸡,担心会对孩子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对此园方回应:幼儿园必须要有动物角,饲养动物是为了方便孩子观察。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娃娃邦幼儿园,在幼儿园的东南角确实饲养着一些小动物,有鸡、小鸭子、小兔子等,饲养处有围栏。据幼儿园张园长介绍,教育局曾下发文件,要求每个幼儿园必须有动物角,在园内饲养动物是观察课课程需要,主要是为了方便小朋友观察动物的生活习性和成长过程。饲养的鸡都是母鸡,也不存在打鸣扰民的问题,母鸡下的蛋小朋友是可以吃的。

  张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在饲养动物方面考虑了很多,大型的动物比如羊没有养。周边幼儿园都设有动物角,教育局还会对动物角进行检查评分。至于卫生问题,有保洁人员每天对动物角进行清扫,节假日也有专门人员看管,而且现在这个季节味道不大,对于动物角,小朋友和家长都很喜欢。

  记者从网上查阅了《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五章幼儿园的园舍、设备里第三十一条规定,幼儿园应有与其规模相适应的户外活动场地,配备必要的游戏和体育活动设施,并创造条件开辟沙地、动物饲养角和种植园地。应根据幼儿园特点,绿化、美化园地。记者咨询了东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表示,级别高一些的幼儿园会设置动物饲养角,但幼儿园必须对其进行监管,如果家长有什么疑虑或担忧,可以联系幼儿园进行沟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