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牛人自制6米高变形金刚“大黄蜂”栩栩如生

2015-09-30 08:49:00    作者:王秀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牛人;自制;6米高;变形金刚;大黄蜂;栩栩如生
[提要]废弃的夏利、普桑、电动车等,在一般人眼里,那些报废的汽车零件不过就是些废铁,而在位凯的手中,却摇身一变成了《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

  

  “大黄蜂”的头部

  

  9月29日上午 大黄蜂组装制作完成

  

  工作中的位凯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记者 王秀光) 废弃的夏利、普桑、电动车等,在一般人眼里,那些报废的汽车零件不过就是些废铁,而在位凯的手中,却摇身一变成了《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位凯说,“做这件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自己9岁的儿子做个榜样,让他明白做事要有耐心,要追求完美。”

  2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西四路西营桥北,位凯所经营的门店。还未过马路,记者就看到路边行人纷纷向对面张望,那里矗立着一座高达6米左右的“大黄蜂”,看起来栩栩如生。近距离观看,大黄蜂的面部形态尤为逼真,特别是一双眼睛,更是活灵活现。

  “去年一位老先生的电动小轿车撞坏了,处理给了我,正好跟朋友聊天时说,看到网上有人制作变形金刚,我也看过一些,感觉自己会做得比他们好”,位凯说,“我儿子特别喜欢变形金刚,于是就尝试着制作了第一个。”当时没有任何的经验,也没有图纸,位凯凭着自己的想象,愣是用一个暑假的时间把这件事做成了。

  位凯的姐姐告诉记者,弟弟从小就喜欢钻研东西,爱手工,喜欢雕刻,小学就用粉笔雕刻小塔,初中自制自行车刮泥器,很多小发明都得过奖。制作大黄蜂的关键阶段,正是暑假最热的时候,经常是汗水把衣服都湿透了,手上、脚上、脖子上到处是电焊留下的烫伤。位女士说,“弟弟的性格就是这样,不干就不干,干就要干好。哪怕有一点点瑕疵也绝不凑合。仅仅是大黄蜂的头部,因为不理想,就反复重新做了三次。”

  据了解,位凯做过裁缝,专门裁剪外贸服装,干过多年电焊工,搞过汽车维修,后来因工作原因导致颈椎受损又改行卖电动车。正是这些丰富的工作积累,为他今天的这件“手工品”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2015年4月份,位凯就开始着手收集各种报废车辆零件。废品收购站、修车的朋友、自己的店铺,通过各种渠道,为“大黄蜂”的诞生做足了准备。9月29日上午,大黄蜂终于最终完成,历时约半年时间,除了平时需要人搭把手,整个的制作过程全部由位凯一人独立完成,期间的辛苦可想而知。

  谈起制作“大黄蜂”的初衷,位凯告诉记者,一是本身就特别喜欢钻研,更重要的是为了教育儿子。他说,“现在的孩子缺少耐性,没吃过什么苦。他写作业不认真,我就给他撕掉让他重新写,他就哭。”位凯对儿子说,“爸爸给你做一个大黄蜂,做完了觉得不够完美就全部拆掉重新做,我哭谁会来帮我?又哭给谁看?孩子听完这些,也确实挺管用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