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打劫 请报警” 东营一出租车“乌龙求救”

2016-04-28 10:08:00    作者:王秀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我被打劫;请报警”;东营;出租车;“乌龙求救”
[提要]4月27日晚22时左右,东营网友的朋友圈开始迅速扩散一则图文消息,称一辆出租车可能被打劫,配图显示出租车车牌号为鲁ETXX37,车顶LED灯显示“我被打劫 请报警”字样。经大众网记者与警方和交通局联系确认,证实为司机误操作所致,其并未被打劫。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记者 王秀光)4月27日晚22时左右,东营网友的朋友圈开始迅速扩散一则图文消息,称一辆出租车可能被打劫,配图显示出租车车牌号为鲁ETXX37,车顶LED灯显示“我被打劫 请报警”字样。经大众网记者与警方和交通局联系确认,证实为司机误操作所致,其并未被打劫。

27日晚22时左右,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社交软件上,开始迅速传播一则出租车可能被打劫的消息。根据网友提供的朋友圈截图,发布该消息的网友留言,“谁看到这辆出租车,请打110报警,这辆车有可能被打劫了,我最后看到是在曹州路和府前街交叉口,出租车往曹州路南开走了,有看到的抓紧报警。由于我自己一女的开着车,不敢跟车,而且他是左拐,我是直行,没跟上,希望万能的朋友圈帮帮他。”

该网友在留言下方的配图显示,该出租车车牌号为鲁ETXX37,车顶LED灯显示“我被打劫 请报警”的字样。

接到网友爆料后,大众网记者当晚立即致电110报警台,警方回应已接到该起报案,目前正在调查。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东营公安和交通局方面证实,该起事件是由于出租车司机的误操作所导致的“乌龙事件”,司机并未被抢劫。经查,该出租车系河口某出租车公司车辆,车上安装的车载GPS系统带有一键报警功能,27日晚上之所以出现报警字样,是因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误操作所导致。

据了解,一般出租车上都安装有GPS和一键报警等功能的设备,“被劫”出租车因为线路接触不良、司机误操作或者设备出现故障,而导致屏幕出现求救字幕。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发现别的地市也发生过此类事件,大都是因此类原因闹了乌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