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开展东营港船舶消防与溢油应急演习

2016-06-23 16: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学素质;东营;工作机制;电视电话会议;收看
[提要]6月23日,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在东营港宝港国际码头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东营港船舶消防与溢油应急演习。本次演习共出动4艘各类船舶、3个应急处置小组、50余名工作人员,为东营市近两年来最大规模的海上应急演习。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记者 张小倩) 6月23日,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在东营港宝港国际码头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东营港船舶消防与溢油应急演习。本次演习共出动4艘各类船舶、3个应急处置小组、50余名工作人员,为东营市近两年来最大规模的海上应急演习。

  据了解,本次演习模拟了在东营港宝港国际1号码头作业的“鼎衡17”轮柴油泄漏,引起火灾的情景。接到报告后,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核实船舶具体情况及险情详细信息,迅速启动《东营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东营市海上溢油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在逐级上报险情的同时,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指令码头单位采取紧急救助措施,避免人员伤亡及溢油扩散。宝港国际码头迅速停止一切作业行为并关闭所有阀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紧急启动消防泵及泡沫系统,使用消防炮对船舶灭火,使用消防炮和水龙带对其它油舱降温。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调度一艘消防拖轮赶赴现场开启消防水炮协助灭火降温。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现场紧急开展了溢油清除工作,宝港国际码头紧急调度布栏艇布设防火围油栏,控制溢油面积,防止溢油进一步扩散,同时使用收油机对海面溢油进行回收。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积极调派一艘溢油回收船参与溢油回收工作,直至溢油全部清除完毕,险情解除。

  本次演习紧紧围绕本年度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检验了《东营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东营市海上溢油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确保海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