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新城小区电梯常卡顿坑坏业主 电梯公司:没接到物业报修

2016-08-03 08:45:00    作者: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卡顿 电梯维修 小区 悦来 电梯运行
[提要]”7月24日,市民郭先生在东营通“民声”爆料称自己所住的东城悦来新城小区内电梯经常出现卡顿,他和邻居们都不敢坐电梯了。市特检处工作人员称将督促电梯公司处理,并建议市民遇到电梯运行不正常的情况及时与电梯公司联系。

  “电梯使用过程中频繁出现卡顿,就没有人管吗?”7月24日,市民郭先生在东营通“民声”爆料称自己所住的东城悦来新城小区内电梯经常出现卡顿,他和邻居们都不敢坐电梯了。

  郭先生告诉记者,从他三年前入住悦来新城小区开始,电梯经常出问题。“之前听说电梯在上升的过程中突然间往下滑,把一个小孩吓哭了,最近常有的毛病就是卡顿,电梯在上升或者下降的时候突然停几秒,屏幕上出现奇怪的字母,几秒之后又正常了。光我就碰到不下三回,邻居们更多,经常抱怨。”郭先生表示,每次电梯出现卡顿,他都会按电梯上“响铃”的按键,便会自动拨通一个电话,“每次回复正常了以后,电话里总会说‘好了就好了吧,好了就没事了’,但之后还会发生卡顿,解决不了问题,我跟邻居们每次坐电梯都心惊胆战,可是都住在高层,总不能爬上去吧。”

  记者于7月25日下午来到悦来新城小区,发现小区内的电梯很少贴有国家标准的《乘客须知》、《维保资质》等标示,而小区的物业胜洁物业工作人员称电梯不在物业管理范围,小区内的电梯一半属于通力公司管理范围,一半属于宏安公司管理范围。经记者核实,郭先生所住楼道内的电梯属于宏安公司管理范围。

  宏安公司电梯维修负责人员表示,郭先生所按的电梯上“响铃”的按键会直接拨通物业方面的电话,因此电梯的报修过程为业主按响按键,物业记录问题报给维修人员,维修人员尽快修理电梯。但自己只在7月初接到过物业关于5号楼2单元内电梯的报修需求,原因是电梯运行中突然暂停,并没有接到过电梯卡顿问题的报修。“有可能因为过几秒就回复正常了,物业就没当电梯故障处理。”该维修人员分析道。而物业工作人员对此否认,称自己只要接到通过“响铃”按键打来的电话,便会告知电梯维修人员。

  此外,该电梯维修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电梯经他接手时,除了在电梯内贴符合国家标准的《公司维保资质》、《承诺书》、《乘客须知》外,还会贴《温馨提示》和《合格使用标识》,但经常不见了,上一次贴还是在6月国家安全生产月宣传期间。“我每半年检修一次,每15天过去看看电梯有没有什么毛病,既然有业主反映,过两天过去的时候着重看一个卡顿的问题吧。”该维修人员表示。

  市特检处工作人员称将督促电梯公司处理,并建议市民遇到电梯运行不正常的情况及时与电梯公司联系。(本报记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