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着火 东营公交司机停车灭火不留名获网友点赞

2016-08-26 14:10:00    作者:李江峰 张小倩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轮车;着火;东营;公交司机;停车;灭火;不留名;获网友;点赞
[提要]“寻找好心人,为在万坤建材城附近帮助扑灭一着火农用三轮车的131路公交车师傅点赞。”26日一早,一则寻找热心司机师傅的信息在朋友圈里传播开来。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热心司机名叫薄其海,是东营市公交公司汽车六队的一名老驾驶员,不仅是131路公交线的线路长,也是车队的优秀员工。

  

  大众网东营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江峰 记者 张小倩)“寻找好心人,为在万坤建材城附近帮助扑灭一着火农用三轮车的131路公交车师傅点赞。”26日一早,一则寻找热心司机师傅的信息在朋友圈里传播开来。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热心司机名叫薄其海,是东营市公交公司汽车六队的一名老驾驶员,不仅是131路公交线的线路长,也是车队的优秀员工。

  “今天早上乘坐131路公交车上班途中,在万坤建材城附近碰到一辆起火的农用三轮车,当时火势挺大,着火三轮车旁边还站着一个10岁左右孩子。看到情况后,131路公交车司机师傅在131路瑞麒4s店公交站点停车去帮助灭火,火被扑灭后就直接开车走了,也没留下姓名,希望有了解情况的人帮忙寻找一下这位好心人,为司机师傅点赞。”26日上午,这则寻找热心司机的消息在新浪微博传播开来,不仅东营公安、东营大众网等多家媒体在官方微博转发。更有知情网友爆料,当时三轮车起火后,由于没有灭火器,车主夫妇用手捧路边的土灭火,火势已经无法控制,而且车已漏油,如果不是司机师傅灭火及时,后果不堪想象。

  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东营市公交公司汽车六队,找到了这位热心司机。“当时我行车至瑞麒4s店站点,乘客下车时,我看到前方一辆三轮车着火,我拿着灭火器就下去了。”热心司机薄其海说。回想起自己的救火经历,薄其海也有点后怕,“当时汽油已经泄露,如果晚去一会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对于自己当时的这一举动,薄师傅称,“力所能及地为市民提供帮助是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在保证乘客安全的情况下,再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选择去帮忙。”

  据汽车六队徐队长介绍,薄其海是汽车六队131线路的老司机,从2002年以来就一直担任该线路的驾驶员,是汽车六队公认的热心司机。“薄师傅平时就很热心,工作也非常积极,目前不仅是131路公交车的线路长,也是我们车队的优秀员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