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今年实施改造提升小区55个 涉及居民约1.15万户

2016-10-24 15: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区;改造提升;小区;居民
[提要]“原先小区下雨时,水都排不出去,臭味难闻,现在下水道修好了,小区绿化环境也比以前美了。”市二中小区居民王乐基满脸的喜悦。中心城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被列入市、区政府2016年度民生实事。东营区通过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改善提升居住生活质量,进一步巩固国家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城市形象,博得市民称赞。

  大众网东营10月24日讯(通讯员 宫钟华)“原先小区下雨时,水都排不出去,臭味难闻,现在下水道修好了,小区绿化环境也比以前美了。”市二中小区居民王乐基满脸的喜悦。中心城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被列入市、区政府2016年度民生实事。东营区通过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改善提升居住生活质量,进一步巩固国家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城市形象,博得市民称赞。

  据了解,东营市二中住宅小区始建于1997年,由于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小区内雨污排系统堵塞,沟排坍塌严重,雨排内常年积水,小雨小涝、大雨大涝,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麻烦。为了彻底解决小区排水问题,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辛店街道对市二中住宅小区进行了水、电、气、暖管线集中改造,实施计量表更换、雨污排分流工程等。目前,雨污分流项目正在铺设管线,路面改造项目完成整个工程量的三分之一,其他改造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工程完成后将引入有资质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小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打造城市宜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东营区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住建部门全面排查梳理,共确定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条件的住宅小区147个,其中今年实施改造提升小区55个,涉及居民约1.15万户,计划投资2.05亿元。改造内容包括路面破损、绿地裸露、管线老化、房屋渗水以及消防设施等。区住建部门安排专人,指导督促各街道严格锁定各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改造进度,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改造质量。截至目前,已有4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路面硬化、雨污分流和水暖管线等改造施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