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水利局做好春灌引水工作 已引水0.66亿m3

2017-02-17 16:2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左振平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一年一度的春灌引水工作拉开序幕。在今春黄河来水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东营市水利局以“确保春耕春种、粮食丰产”为目标,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抓好春灌引水工作。

  东营市水利局提前召开春灌引水工作会议,成立抗旱引水调度办公室,制定春灌引水计划,积极争取省市黄河部门支持,努力增加引水指标,全力做好各项春灌引水工作。加快冬春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去冬今春整修改造渠道412公里、疏挖改造斗以下灌排沟2058公里,改善恢复灌溉面积160.3万亩,发展节水面积8.4万亩,确保全市农业春灌期间各干支渠道畅通。组织各灌区开展引水渠道清淤和提水泵站等设施维修,确保渠道畅通、泵站设施启闭灵活、用油用电供给顺利。制定了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放水期间所有灌区及水利站所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主要责任人认真检查督导,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科学、计划、节约用水,帮助解决春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截止2月16日,全市已累计引水0.66亿立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