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观鸟协会组织开展拒食穿山甲教育活动

2017-02-20 17:1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杜军

QQ图片20170220094934

QQ图片20170220093928

QQ图片20170220095036

  活动现场

QQ图片20170220095049

QQ图片20170220095102

QQ图片20170220095109

  学生绘画

  2月18日,在世界穿山甲日,东营市观鸟协会组织了“认识穿山甲困境,拒食穿山甲倡议”教育活动,胜利四中、锦华小学24名学生和19名家长参加宣传活动。

  世界穿山甲日是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发起的世界性公益活动,在每年2月的第三个星期六由世界各地环保者自发组织,其宗旨在于让我们意识到穿山甲所处的困境,同时采取措施停止世界范围内对穿山甲的捕杀。

  在宣传活动中,师生观看了野生救援WildAid制作的科普影片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说一说导致穿山甲濒危的原因有哪些?思考穿山甲灭绝后的影响。在组织活动中,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自行绘画,用他们对穿山甲的理解和保护思想表达他们保护穿山甲的美好理想,并设计宣传内容。胜利四中常老师和女儿根据穿山甲是森林卫士维护生态平衡的知识创作了剧本,指导亲子群的孩子们表演了儿童剧解救穿山甲;绘画结束后孩子们举着自己的作品向游客进行宣传倡导,并利用微信等多媒体工具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穿山甲,拒绝食用、拒绝使用穿山甲制品。

  延深阅读

  每年的2月的第3个星期六是世界穿山甲日,穿山甲又被称为森林卫士,每年会吃700万只蚂蚁和白蚁,维持森林健康非常有功劳,然而它们世界上买卖量最多的哺乳类动物。

  目前全世界有8种穿山甲,亚洲和非洲共有4种,包含极危的中华穿山甲、马来穿山甲、濒危的菲律宾穿山甲、印度穿山甲,还有濒危的南非穿山甲、大穿山甲、树穿山甲和长尾穿山甲。它们有长长的舌头、尖锐的趾爪还有强壮的尾巴和四肢,以白蚁和蚂蚁为食。

  穿山甲住在浅山森林里,擅长挖地道、爬树,睡在地底的巢穴或树洞。穿山甲正面临各种威胁,每年有成千上万被杀害。为了保护穿山甲,世界穿山甲日是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发起世界穿山甲日宣传公益活动,其宗旨在于让我们意识到穿山甲所处的困境,同时采取措施停止世界范围内对穿山甲的捕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