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公告公示 已发布327条

2017-02-21 09:1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左振平

f52cde1_副本

  东营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公告公示

  自2016年9月9日东营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来,东营市国土资源局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以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有效的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证明遗失(灭失)声明及不动产权注销等公告、公示为目标,依托建成并启用的全省首个不动产登记专题网站,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公告、公示的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对不动产权证证书丢失、无公证书继承、不动产权灭失及无法收回权利证书的协助执行等需要发布不动产登记相关声明、公告的,权利人可到全市任何一个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登记机构审核后免费网上刊发,实现了“立等发布”;彻底改变了过去办理此类遗失、作废等声明公告须登报声明、公告的“既费钱又费力”的做法。

  通过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公告、公示等便民利民渠道,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网上公告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实现了既方便群众办事、又减轻群众经济负担,提高了公开效率,方便了公告查询,提升了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截至目前,东营市依托“东营市不动产登记”专题网站共发布各类不动产登记声明、公告327条,并呈现持续增加趋势,该举措得到了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