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镇开展“安全意识上线,平安董集共享”春季普法活动

2017-02-22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2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为进一步做好节后开工和春耕准备的安全生产工作,董集镇于近日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主题为“安全意识上线,平安董集共享”的春季安全生产专项普法活动,集中整合了安监办、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站所的力量,针对春季多发、频发、易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专门的排查和普法宣传。

  在企业,由科级干部带队,深入园区内多个年后开工较早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实地进入厂区内部和生产车间一线进行查看,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发现问题及时让其整改,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各个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另外针对《安全生产法》《环保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企业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大范围的宣讲和普法教育,配合发放的普法宣传材料,让“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深深地刻入每一个企业人的心中,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村居,立春之后各项春耕的准备工作渐次开展,针对春季多风、干燥农民春耕“烧荒”陋习易引发火灾的情况,排查普法宣传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广泛的宣传“烧荒”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引用近期临区因“烧荒”引发大火的真实案例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禁止烧荒烧草,作守法公民,为“平安董集”和“文明乡村”建设作出自己应做的贡献。在活动中,针对广泛存在于农民中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不强的情况,普法小组进行了重点宣讲,并发放了大量的宣传材料作为辅助,对村民们的安全和环保意识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此次活动共排查企业10余家,深入了2个社区15个村进行了普法和宣传材料的发放,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20余份,受教群众达400余人次,为董集镇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