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随笔】肩负重任起身行

2017-02-27 08:2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为东营描绘出壮美的发展蓝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是今后五年全市的奋斗目标,更成为每个东营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神圣使命。重任在肩起身行,不负春光要争先!

  重任在肩就得狠抓落实,重在作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素质能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惩治贪污腐败和渎职侵权行为,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使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

  重任在肩就得讲究方法,敢闯敢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个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领导干部,既要善于正确做决策,又要善于通过建立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的工作责任制和强有力的监督问责机制,重重传递压力;既严格要求又要传授方法思路;点赞执行得力者,责戒执行不力者。要树立世界眼光,开阔国际视野,从国际国内形势中把握发展机会,拓展新的空间,为发展改革营造更好的环境。更尤为重要的是,要敢闯敢试,勇于创新,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动,让一切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重任在肩就得勇于担当,知难而上。“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要做到言出必行,立说立行,杜绝推而不办,推诿扯皮,力求办就办好,高效率高标准,不做表面文章;要坚持同基层干部群众一道,迎着矛盾上,放开手脚干,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宏伟的蓝图正在召唤。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奏响改革发展的时代乐章,把东营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让东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代会现场】创新实干建新业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市直第二代表团,来自全市各个部门、单位的骨干力量... [详细]

    02-27 08:26东营网-东营日报
  • 踏上新的征程——东营市第六次党代会闭幕侧记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东营人民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大会闭幕时,申长友同志铿锵有力的话语,在会场内回响,激发起代... [详细]

    02-27 08:26东营网-东营日报
  • 【代表这样说】马春兰代表:用创新的力量推动发展

    马春兰代表是东营市科创垦利大学生创业园的负责人,也是“7点创客”党支部书记。”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大科技投入,深化科技金融融合,用资本力... [详细]

    02-27 08:25东营网-东营日报
  • 【党代会报告,都说了些什么?】创造和谐美好生活

    以民生保障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此次党代会报告,凸显了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的重要性,明确了创造和谐美好生活的一系列措施... [详细]

    02-27 08:25东营网-东营日报
  • 又有降温!3月1日东营将迎来一场冷空气

    周末延续了好天气,一派暖意融融、大地回春的景象。预计2月27日,晴转多云,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6℃。3月1日,多云转晴,北风,... [详细]

    02-27 08:24东营网
  • 东营:一只名贵犬被盗案件串并找回10余只

    近日,我市市民一名贵犬被盗后报案,市公安局“百日会战”行动驻辛店派出所专案组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通过广泛联系、串并案件,将多起宠物犬盗窃案一同侦破,为市民... [详细]

    02-27 08:2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