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新建改造300公里农村公路 改造7座危桥

2017-02-27 10:40: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近日,全市2017年农村公路工作会议召开,根据工作部署,今年东营将新建改造30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七座危桥。

  据介绍,按照年度计划,今年东营将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会议还要求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在公路建设方面,抓好农村公路新建改造300公里,改造危桥7座的年度建设任务。在公路安保工程建设方面,按照要求,要完成投资2000万元,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0公里目标任务。在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方面,完成东营区、河口区190.1公里的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

  此外,在扶贫攻坚方面,会议还要求,进一步落实“十三五”扶贫工作计划安排,对43个有公路建设需求的贫困村进行资金帮扶。据介绍,2016年已经完成了31个村46.01公里的建设任务,在此基础之上,今年要全面完成剩余12个行政村建设任务。会议还要求,做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根据《山东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方案》(鲁交建管[2015]98号)、《山东省“四好公路”示范县实施方案》要求,突出抓好农村公路路网规划编制的推进和县乡公路的改造升级工作。

  除了建设之外,会议还对养护管理提出了要求。具体说来,要进一步健全农村公路规章制度体系,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建立起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

  记者还了解到,会议还要求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农村公路工作任务。严格规范管理,强化工程质量控制和施工监管,大力提升安全隐患治理效果和安保水平。严格落实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控,防止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动态监管和考核评价,扎实落实工程督导及考核追责机制,推动农村公路工程建设深入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90高龄老人寻找70年前并肩作战的战友

    2月24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万泉村的张蒙致电,想寻找爷爷当年战友或战友后代。老人复员时部队番号是28军84师364团教导连,如有线索,请与张有德的长孙张蒙联系,... [详细]

    02-27 10:41东营网
  • 东营市纪委常委会议召开

    2月26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纪委常委会成员自律... [详细]

    02-27 10:40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车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一次性记12分

    2月24日下午,东营高速交警在荣乌高速公路东营港站查获一车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24日下午,东营高速交警机动整治组在东营港执勤时,发现一车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详细]

    02-27 10:39齐鲁网
  • 东营长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成功举行

    2017年2月25日,东营长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蓝海职业学校开幕。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东营长跑协会11个社区的115名跑友代表,东营市民政局民间管理局副局长赵国际,... [详细]

    02-27 10:39东营网
  • 东营翠湖小区门口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居民盼解决

    1月31日,东营网报道了“家住东城的市民李先生通过东营通反映,小清河路翠湖小区门口人行道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多次拨打12345反映无果”的新闻。 [详细]

    02-27 10:38东营网
  • 东营蒜价基本下降 持续半年“蒜你狠”局面有望缓解

    2月26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蔬菜市场了解到,大蒜最贵10元/斤。近几日,记者发现,不少市场的蔬菜摊上已经有了鲜蒜的身影,价格比普通大蒜便宜。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鲜蒜... [详细]

    02-27 10:08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