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 确保森防工作落到实处

2017-02-28 08:3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近期天气良好,气温持续攀升,春季农事生产用火增加,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区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我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有效控制人为因素引起的森林火灾,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市林业局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森防工作落到实处。

  市林业局落实“包保”责任制,由副县级以上干部带队,分七组全天候对县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进行督导。市森林公安局制定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落实好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一有火情,快速出击,重兵扑救,将林火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不得迟报、瞒报火情,确保火情信息畅通。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媒体开展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重点加强对林农、生产作业人员、中小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宣传教育工作,消除盲区死角,通过宣传严禁野外用火的法律、法规和规定,对相关人员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