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轮胎行业知识产权情况分析通报会

2017-02-28 15: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徐云祥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徐云祥)28日上午,全市轮胎行业知识产权情况分析通报会在广饶召开。
  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前段时间国外轮胎企业对东营轮胎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诉讼,分析解读国外企业在华专利申请情况,帮助东营的轮胎企业研究如何从知识产权方面应对国外的贸易保护壁垒。
  会上,东营市双桥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侯华颂针对国外企业在华申请的专利技术数据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对轮胎企业面对知识产权纠纷时如何应对提出了建议。东营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任肖燕《以轮胎行业知识产权风险与应对》为题,深入分析了全市轮胎行业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措施,并就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状况作了详细介绍。
  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赵国苓结合知识产权的特点,就高新技术产业怎么布局,企业知识产权怎么抓,企业如何研究知识产权战略,并将战略融入到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等进行了深入分析。赵国苓指出,轮胎企业一方面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加快技术创新的同时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另一方面,企业要加快知识产权布局,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专利布局。此外,企业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使产品设计避免落入国外企业专利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同时不断推出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形成丰富的专利储备。
  广饶县副县长陈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各轮胎企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变压力为动力,主动将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基层,搞好调研,探索建立轮胎行业知识产权联盟,构建专利池,凝聚发展合力,共同应对国外知识产权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