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 这些事将影响咱们东营人的生活!

2017-02-2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记者 李江峰)今天是2017年2月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的3月,又有一批新规和重要事件将要影响咱们东营人的生活。
  1.《东营市物业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新出台的《东营市物业管理办法》将于2017年3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主要界定了物业管理的概念,明确了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责,确立了物业管理的基本原则,完善了新建物业、前期物业管理与交付、业主自治管理、物业服务管理、物业收费、物业的使用与维护、社区管理等环节的具体措施等。
  2.东营适龄青年兵役登记3月1日开始
  根据东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等部门《关于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东营市高中(中专、职高、技校)阶段2017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根据兵役法必须参加兵役登记。登记时间为2017年3月1日-31日,对年满19至24周岁的男性公民,往年参加兵役登记的进行信息核实,未参加兵役登记的必须进行补登。
  3.东营2017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3月9日至10日报名
  东营市2017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3月9日至10日报名。东营市除高校教职员工和高校学生以外的人员可在各县区教育局报名,高校学生在本校的普通话测试机构报名。测试初步定于4月上旬举行。考生可在30日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报名须持居民身份证、证件照片及报名表。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每人次25元,其他受测人员每人次50元。
  4.东营南站列车3月份临时停运,车站售票时间有调整
  受京沪线、焦柳线施工影响,2017年2月28日-3月31日北京开北京-东营南K1785次、东营南开东营南-北京K1786次临时停运。2017年2月26日-3月30日乌兰浩特开乌兰浩特-东营南K1534/1次、2017年2月27日-3月31日东营南开东营南-乌兰浩特K1532/3次临时停运。列车停运期间,东营南站售票时间临时调整为:08:00-10:30 14:00-16:30。东营站往返淄博、济南、陵城等地列车不受影响,车票预售期为15天。
  5.3月1日起,东城50余个小区所属儿童迁至东城街道办接种疫苗
  自3月1日起,东城范围内有四个社区涉及50余个小区范围内的儿童迁至东城街道办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移交手续截止日期为3月15日,3月15日以后,相关社区所属儿童无法在东城医院(原东营市市直机关医院)进行疫苗接种。东城街道办预防接种门诊地址:曹州路与府前大街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门诊接种日:每周四、五、六全天。门诊咨询电话:0546-8080120。
  6.2017年中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3月份开始
  根据《关于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17年山东中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将于3月份进行,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办法进行,届时考生可通过“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开通的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7.3月1日起,乘坐长途客运汽车需实名购票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新规还要求,旅客进站应当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8.3月1日起,邮政服务升级,送达提速、不用自取
  新修订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3月1日起实施,原标准同时废止。根据新标准,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省际其他地区之间的信件送达时间由原来的9天和15天,缩短到7天和8天;普通包裹从用户自取变为按址投递。
  9.《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3月15日起施行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3月15日起施行,暂行办法明确了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范围,同时规定了商品完好的一般性标准和三大类商品“不完好”的判定标准。
  10.3月1日起,企业环境违法违规将记分
  《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3月1日起施行,共计12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会被录入评价系统,评价系统采用负分制、年度记分制。评价结果将作为评先创优、金融支持、资质等级评定等方面的重要参考。
  11.3月1日起,雷人标语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最高法颁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3月1日起实施。《规定》明确,商标标志或者其构成要素可能对我国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共秩序产生消极、负面影响的,人民法院可以认定其属于“不良影响”,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