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救助海上遇险人员41人

2017-03-01 15: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近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度社会力量参与海上搜救专项奖励资金申请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市海上搜救中心积极组织开展2016年度社会力量参与海上搜救专项奖励资金申报工作。
  2016年,市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处置各类海上突发事件10起,其中救助海上遇险人员41人,38名遇险人员成功获救,人命救助成功率92.7%,有力地保障了全市港航经济的安全、快速发展,为打造“平安海区”建设提供了坚强支撑。一直以来,市海上搜救中心高度重视社会力量在海上搜救中发挥的作用,为表彰先进,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海上救助行动,市海上搜救中心认真梳理10起突发事件救助过程,并根据险情处置过程的急、难、险、危等因素,认真筛选案例并积极向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申报,共递交6份申请材料,为参与海上搜救工作并表现突出的16艘船舶申请2016年度海上搜救奖励。
  目前,申报材料已准备完毕,待2016年度社会力量申报国家海上搜救奖励办公会召开后正式成文上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