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冬季破案百日会战行动”破获刑事案件795起

2017-03-0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3月1日讯(记者 向玲)1日下午,东营市公安局召开“冬季破案百日会战行动”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79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63人,逮捕121人;抓获在逃人员113人。

  自去年11月下旬开始,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破案百日会战行动”,紧紧围绕“攻积案、破现案、控发案”总体目标和“打类案、打串案、打团伙”行动主线,全面落实打击犯罪工作新机制。行动中,公安机关将侦破危害大、影响大的现行案件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由行动指挥部统一调度,及时侦破了东营区“2016.11.28”抢劫杀人案、“2017.01.31"抢劫致死案,广饶县“2016.12.17”故意杀人案,垦利区“2017.01.15”故意杀人案、利津县“2017.02.08”故意杀人案等一批现行重大案件,实现了“命案全破”。先后侦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利津“2016.08.22电信诈骗案”、东营区康某某系列抢劫案、河口区“系列撬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广饶县“系列盗窃消防栓案”等重大积案。同时,侦破了东营区“买某某系列扒窃案”“王某某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等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

  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有奖举报等多种手段,发动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重拳出击打掉一批犯罪团伙。行动开展以来,共打掉犯罪团伙37个,抓获成员143人。同时,依托近年来公安信息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强化“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研判,先后破获串案50串217起。对全市网上在逃人员,专案组逐一落实责任民警和追逃方案,综合采取架网守候、蹲点摸排、异地用警、上门规劝等方式,先后抓获本地在逃人员85人,其中35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冬季破案百日会战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东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张艳春介绍,行动期间,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795起,其中现案283起,积案512起,盗抢骗案件52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63人,逮捕121人;抓获在逃人员113人,其中命案在逃人员2人,10年以上在逃人员1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打霸治痞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