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好媳妇任香云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7-03-03 16:08:00 来源: 东营文明网 作者: 孙娜娜

  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央文明办在安徽宣城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5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带着公婆再嫁的任香云光荣登榜。

  今年41岁的任香云是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小赵村村民,2001与前夫赵涛相识相爱,得知公婆是残疾人时,不顾家人反对坚定地嫁给了他。2011年,丈夫不幸离开人世,任香云肩负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一如既往地照顾公婆。婆婆帮儿媳物色了对象,任香云坚持带着病残公婆再嫁。

  2011年,丈夫离世,还不满9岁的儿子,病弱的公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34岁的任香云身上。任香云的父亲和兄弟从菏泽老家赶来要接她走,可是她拒绝了,“如果我走了,他们老的老,小的小,怎么生活?做人得有良心,对得起去了的,也得对得起还活着的。”

  困难的日子里,任香云想找个出主意的人都没有,只能偷偷地流泪。看着里外忙得像陀螺一样的任香云,婆婆心里既心疼又着急。“你还年轻,再给你找个对象吧。”一天,婆婆拉着任香云的手说,打听到有个老实人,考虑再三觉得跟她合适,“我偷偷去看了几次,是个老实人。我们老的老,小的小,不能拖累你一辈子。”经不住婆婆的再三劝说,任香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张乐明。“刚认识时,我就跟他提了一个条件,要结婚必须对我的孩子好,必须伺候好我的公婆。”任香云说。张乐明不仅答应了任香云的要求还一起住在了小赵村。

  如今,丈夫外出打工,任香云留在家里照顾公公婆婆和孩子。“有再大的事儿,只要我心里想起他们对我的好,就都能扛过去。只要我还干得动,就绝对不会放下老两口不管。”任香云相信,只要他们努力孝顺老人,好好教育孩子,日子就会一天天好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