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将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2017-03-04 08:4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吴文召

  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牵涉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鉴于此,我市今年将以“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人社基本公共服务实现由传统服务模式向现代服务模式转变,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水平。

  坚持标准化先行,打造规范服务的新模式。据了解,今年,我市将逐步在全市人社系统构建起科学完善的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继续推动服务下沉,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努力向广大群众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公共服务。

  坚持信息化引领,打造“互联网+人社服务”新模式。据介绍,我市将深入挖掘人社数据资源,全面掌握不同行业、不同人员的共性、个性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更具特色的服务。开辟网上、自助、移动等新型服务渠道,实现公共服务由“配餐式”向“点餐式”的根本性转变,努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实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争取开展换发第三代社保卡试点,开通社保卡102项应用,积极有序做好社保卡承载公交、金融、医疗等功能,推进实现便民服务一卡通。

  坚持一体化推进,打造整体服务的新模式。据介绍,我市作为全省两个一体化试点城市之一,一体化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已基本到位,下步重点是扫清应用障碍,抓好系统应用,加快纵向、横向的资源整合,形成整体服务的新优势。(记者 吴文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