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坚决防控各种风险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7-03-04 08:5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吴文召

  为防控各种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努力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达到了良好的社会预期。

  防范和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对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建立起失业监测和预警、调控工作机制,200家企业纳入了失业动态监测范围,涉及职工10.07万人,有效应对了可能出现的失业风险。

  防范和化解社保基金运行风险。我市将医保付费方式改革范围扩大到职工,实现了职工、居民医保同步结算,保障了医保基金的可持续运营。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处罚了2家违规套取医保基金的医疗机构,拒付违规费用50余万元;查出骗取基金案例4起,涉及基金6.4万元;委托第三方机构抽查了部分县区企业退休审核工作,正在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整改。

  防范和化解人事考试风险。加强人事考试精细化管理,健全考试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加大违纪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据统计,2016年全年共组织各类人事考试19项,报考人数4.8万人,处理各类违纪违规人员115人。

  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据介绍,2016年我市处理劳动争议案件4660起,立案1977起,涉及劳动者5100余人,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82亿元。劳动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2239户次,督促缴纳社保费200余万元;查处劳动违法案件386起,追发工资待遇715万元,向公安部门移交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6起。(记者 吴文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