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实验中学校车停运 学生该如何上学?

2017-03-04 09:3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校车问题,历来是关注的焦点。近日,几位河口区实验中学的学生家长通过东营通民声爆料反映,2016年该校校车停运,一直未恢复运行,给家长带来很大不便。

  随后,记者通过市民生热线办公室联系了河口区教育局,经了解得知,河口区现有校车是区政府为有效解决远距离农村小学生上学往返问题而安排的,对于家住河口城区的学生不安排校车接送。这是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17号)第三条之规定:对确实难以保障就近入学,并且公共交通不能满足学生上下学需要的农村地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保障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获得校车服务。所以,河口区实验学校不准备配备校车,对于城区上学较远的学生可通过乘坐公交车来解决上下学问题。

  对此,河口区实验中学表示,接送学生,家长采取自行解决的方式,学校无权干涉。(索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