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假日因素影响 1月份东营CPI同比上涨2.8%

2017-03-07 10:3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左振平

  记者从东营市统计局获悉:1月份,东营CPI同比上涨2.8%。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0%,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3.1%,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下降2.3%。

  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呈“七涨一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0%,衣着价格上涨6.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0%、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3.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7%、医疗保健价格上涨7.0%、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3%;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0.2%。

  影响本月指数变动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受假日因素影响。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陡增,部分商品价格上涨;另外,自1月中旬起,部分外地经商、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造成部分用工市场人员减少,也推动了各类服务价格上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